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最新公告

河北省第四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章程

来源:管乐网   编辑:乐音   2018-07-04 15:38:00   作者:乐音

  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新时代先进文化,传递温暖向上的艺术力量,促进河北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教育厅决定联合举办河北省第四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展演活动旨在加强对管乐艺术舞台化、交响化的引导和管理,进一步提升河北省管乐团队舞台艺术的水平,培养管乐艺术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北京嘉平爱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石家庄嘉平爱乐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

  展演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石家庄嘉平爱乐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

  二、展演时间、地点

  时间:2018 年10月26日至30日

  地点:石家庄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项目、组别及荣誉设置

  (一)项目:展演分为合奏、重奏(四重奏—十重奏)、个人单项三大项目。

  (二)组别:展演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职业学校)、大学社会组(含大学、国家机关、部队、公安系统、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管乐团队)四个组别。

  (三)荣誉:各团队及个人展演后由评委会专家逐一进行点评,依据专家点评推荐意见,颁发2018 年度河北省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示范乐团”、“展演乐团”、“优秀乐团”铭牌及证书予以鼓励(颁发比例不超过参加团队的20%)。

  个人颁发“示范表演奖”、“展演表演奖”、“优秀表演奖”(颁发比例不超过参加组别的10%)。

  对在本届展演中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组委会将颁发“优秀组织奖”铭牌(颁发比例不超过参加团队的10%)。

  对经评委会专家推选的在本届展演中表现突出的本单位指挥授予“指挥奖”荣誉证书(颁发比例不超过参加团队的10%)。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资格:凡具有良好演奏基础,且在当地及河北省具有一定影响的团队(个人)均可由各市教育局、音协和管乐组织机构推荐或可直接向省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咨询、报名。为确保展演团队(个人)的质量,主办方拟组织专家赴各地视听,确定参加全省展演资格,并寄发正式展演通知书。

  组委会联系人:组 长 刘 延 电话:18032693021

  副组长 潘 峰 电话:15833977725

  成 员 杨慧龙 电话:18232181589

  联系地址:石家庄嘉平爱乐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石家庄桥西区西菜园街花婆婆幼儿园南楼)

  (二)报名截止时间:2018 年9 月15 日。

  (三)报名资料:取得全省展演资格的团队(个人)所需资料:1.报名表;2.乐队简介(不超过200 字)及照片;3.指挥简介(不超过200 字)及照片(展演通知和报名表可在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网站:www.hbsyyjxh.com、河北音乐微信公众号、中华管乐网www.cnbrass.com,管乐纵横网www.china-brass.com下载)。所有文字及照片资料须用电子文档发送至:hebsgyxh@sohu.com。

  五、乐队、指挥及乐器要求

  参演乐队的实际演奏人数最多不超过60 人(含指挥,小学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70 人),指挥可外聘。

  主办方将在现场统一提供大型打击乐器、谱架及座椅。其他乐器由各团队(组合)自备。

  展演中一律不得使用电声乐器。

  六、评比及标准

  (一)展演只设一轮,每支团队(组合)限报一个组别,限报两首曲目(中、外各一首,每首曲目时间不超过7 分钟)。

  (二)个人单项展演按组别进行,初选、复选各自选1 首能代表本人水平的独奏曲目;曲目版本不限,华彩段落自选。

  (三)按百分制打分,评委根据现场各团队(组合)的舞台风貌、音准、音色、拍节、音响均衡、音乐表现力、作品的难易度和风格把握及乐曲演奏的完整性进行综合评价。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展演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凡取得全省展演资格的团队(组合)食宿行费用自理,组委会可提供酒店预定及旅行社服务。

  (三)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活动做出适当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