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最新公告

第六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奖展演活动章程

来源:中国音协网   编辑:乐音   2018-06-23 16:24:00   作者:乐音

  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古琴艺术,展现当代古琴艺术家的演奏风格和不同流派风采;第六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奖”展演活动将于2018 年9月在诸城举办,并作为配合“人文诸城、尽美诸城”以及“诸城派古琴发祥地”同力宣传。届时,来自全国的古琴知音朋友将在舜帝故里角逐幽兰奖和阳春奖。

  首届中国(诸城)古琴艺术节暨第六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奖展演活动章程

  活动宗旨:

  1、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2、配合“人文诸城、尽美诸城”以及“诸城派古琴发祥地”,更好的宣传推介诸城;

  3、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古琴艺术,展现当代古琴艺术家的演奏风格和不同流派风采;

  4、推新人,推新作,给青年琴人创造演奏与展示的平台;

  5、展示当代斫琴家风采,呈现中国古琴制作水平。

  主要内容:

  1、幽兰阳春奖展演

  2、古琴名家音乐会

  3、全国名坊制琴展

  ①山东琴集

  ②琴人围棋擂台赛

  ③琴人与当地书画家互动笔会

  4、首部古琴音乐剧《听琴》改版首演

  5、诸城派古琴学术研讨会

  主办单位:

  中国乐器协会、诸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

  中共诸城市委宣传部、诸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

  诸城市古琴研究中心、北京乐器学会、诸城市古琴协会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峻岳坊、上海弘琴馆、郑州夔音堂、杭州寒士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海门雷音琴坊、北京钧天坊、北京大宗琴坊、扬州汉风古琴制作技术研究所、扬州唐瑶琴坊、扬州九德琴堂、扬州南风古琴、扬州七星琴堂、扬州唐人御工坊、扬州太古琴坊、扬州无弦堂。

  媒体支持

  新华社、光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易、头条新闻、乐器杂志、乐器空间杂志、中国民乐杂志、中国古乐网、中国乐器、音乐周报、国琴网、诸城市电视台、诸城市日报社、诸城市信息港、超然台杂志、半岛都市报、《中国乐手》杂志等。

  组织委员会:

  名誉主席:曾泽民

  组委会主席:赵莉

  组委会副主席:毕可炜、王大伟、陈晋武、舒云、赵永福

  秘书长:隋树江

  副秘书长:张子盛(常务)、田泉、金岩 、姜燕、赵梓皓

  会务组:

  白珊、李利欣、李艳(赛务组)

  王树臣、王晓磊、肖荣盛(接待组)

  刘淼(儿童组) 鹿伦娟、潘晓霞(少年组)

  杨素琼(青年组) 刘超 (成年组&老年组)

  陈安亮(围棋赛) 高鹏(书画笔会)

  殷培龙(车队组)

  陈柏林、姜燕、张凡惠(音乐会)

  吴霞(琴集)邹晓艳、刘旭旭、李钰捷(宣传组)

  活动日期:2018年9月20日至9月23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