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最新公告

龙藏情缘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中国音协网   编辑:乐音   2018-06-23 16:20:00   作者:乐音

  为充分发挥音乐艺术的宣传作用,提高黑龙江及西藏两地文化软实力和传播力,打造两地音乐名片,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定于2018年6月起,面向全国发起以“龙藏两地情 缘聚中国梦”为主题的原创歌曲征集大赛。

  一、活动宗旨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弘扬全国人民一条心、全国各省一盘棋的新时代中国梦精神,大力宣传黑龙江、西藏两地十六年来一家亲纽带式的民族情感,传播龙、藏两地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互帮互助的深厚友谊,广泛宣传展示黑龙江省对口援藏工作十六年的业绩,传播援藏工作给西藏人民持续带来的喜人变化,用歌曲纪录和表现西藏人民在当今新时代背景下崭新而幸福的生活,促进全国人民对龙藏两地的认知,特举办本活动。

  二、活动概要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和中国梦的感召下,龙、藏两地十六年来深厚的民族情感和援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的背景下,以“龙藏两地情 缘聚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全国词曲创作者和歌唱家、歌手征集原创歌曲。

  本次征集活动由CCTV《唱响新歌声》栏目牵头组织、策划和实施,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担任评审组组长,著名歌唱家刘和刚和著名音乐人刘尊担任评审导师,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西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所有原创歌曲经过评审专家初评后,选定10首入围歌曲。入围歌曲的词曲作者经过与援藏工作队队员面对面座谈、观看援藏工作纪录音视频、挖掘创作素材等形式,获取创作素材和灵感后,在评审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二次创作,塑造出原创精品。

  二次创作后,经过大众网络投票评审以及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获奖作品经过二次创编作曲、邀请歌手录制合成后,摄制成MV在电视、广播进行展播,在全网知名音乐类论坛、社区和全网视频网站对外发布。

  优秀的获奖作品在珠峰文化旅游节黑龙江活动周闭幕式上现场演唱,并制作MV辑纳“出版”精美光盘和宣传书册。

  征集活动通过龙藏两地广播电视新闻、数十家网络媒体新闻、音乐专业报刊杂志、音乐论坛、社区和多家音乐学院、声乐培训机构等进行公告,邀请全国爱好者广泛参与。

  三、活动安排

  活动名称:龙藏情缘原创歌曲征集大赛

  活动主题:龙藏两地情 缘聚中国梦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0日---2018年8月30日

  活动内容:面向全国征集以“龙藏两地情 缘聚中国梦”为主题的原创歌曲。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诗歌学会、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

  承办单位:显君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古水文化传媒、卡琳卡艺术教育机构

  支持单位: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西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

  五、大赛活动设计

  (一)歌曲征集阶段

  1、征集时间

  2018年6月10日---2018年7月10日

  2、征集对象

  全国词、曲作者,原创歌手等。

  3、作品要求

  ① 作词要求

  歌词应在中国梦的宏观时代主题和新时期背景下,体现中国当代主流价值观、切合时代旋律,应挖掘援藏工作本身感人至深的故事及给西藏带来的发展成就,纪录和表现西藏崭新的生活变化和幸福快乐的精神情感。作品要有一定的传唱度。

  ② 作曲要求

  民歌、民谣、通俗、美声、情歌对唱、合唱等体裁不限。曲风鲜明,立意高远,叙事宏大,情感细腻富于变化,富有音乐感染力。

  ③ 欢迎原创歌手以原创词、曲的角度参加参与歌曲征集活动。歌手以中青年歌唱家和歌手为主,嗓音清晰而辨识度高,表演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

  4、参考资料

  为保证作品能准确生动的反映主题,请登录互联网搜索相关内容并关注微信公众号“龙江援藏之家”获取相关资料。

  5、作品报送

  ① 每位参评者投稿不超过2首作品,请将作品小样(MP3格式)报送到组委会工作邮箱longzangqingyuan@163.com,同时报送该参赛作品的词曲电子版文档。

  ② 报送时请注明作品名称、词曲作者姓名、主要联系人电话、作品简介(200字内)。

  ③ 作者提交的歌曲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未在公开场合发表。

  ④ 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的所有形式(包括词、曲谱)拥有非商业性的出版、发行、播出、演出等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6、评选方式

  ① 自由报送作品经专家组初评后,择优10个作品入围终审评奖。

  ② 进入终审评奖的入围作品词曲创作者,需参加主办方组织的二次创作座谈会,并在评审组指导下进行二次创作。

  ③ 二次创作后,作品公布于众,需经过大众网络投票作为评选参考。网络投票按比例折算计入终审得分。

  ④ 由评审组结合大众网络投票结果,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奖级。

  (二)歌曲评选阶段(2018年7月10日—2018年8月5日)

  7、初评评选时间

  2018年7月10日—2018年7月19日

  8、大众网络投票

  时间:2018年7月25日00:00—2018年7月27日24:00。

  投票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龙江援藏之家”,点击菜单进行网络投票。

  9、终审评奖

  时间:2018年7月28日—2018年7月30日

  评选内容:统计网络平台投票数。邀请知名词曲作家、歌唱家组成终审评委,综合大众评选投票票数情况,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10、立体展播

  获奖作品将采取立体化展播策略,在龙、藏两地广电频道频率、知名视频网站、音乐社区论坛等进行展播,在援藏活动周晚会进行演唱,辑录“出版”纪念光盘和纪念书册。

  六、奖项设计

  1、一等奖一名,奖金3万元,词曲按4:6分配。

  2、二等奖二名,奖金各2万元,词曲按4:6分配。

  3、三等奖三名,奖金各1万元,词曲按4:6分配。

  4、优秀奖四名,奖金各5千元,词曲按4:6分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