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障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

2022-06-14 08: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松 兰红艳 杨晓燕 烟台报道

  2022年夏季高考已结束,在高考期间,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有效消除事故隐患,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连日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全市5个高考食宿点和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配齐配强监管力量,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保障措施,全力筑牢高考食品安全“防线”。

  开展高考食宿点食堂检查

  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门人员,在高考期间对招远一中、招远二中、招远九中、金城高中学校食堂和金都宾馆共5个高考食宿点进行驻在式监管,每个驻点安排2—3名监管人员,提前了解各食宿点食堂管理情况,审定高考期间食谱,从食品原料采购、食品操作关键环节、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监管,同时要求食堂严格把控食材进货关,无资质及检验证明的不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禁入厨房。

与各食宿点食堂负责人进行约谈

  压实学校主体责任

  在检查过程中,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与各食宿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发放《2022年中高考期间预防食物中毒指引》,签订《2022年招远市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各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同时,对考点学校管理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一旦发现员工出现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要求立即撤离岗位。

取样检验

  开展食品监督快检

  考试期间,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快检人员进驻考点食堂,对食用农产品食材开展全覆盖快检,避免不合格食材流入餐桌。

  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监管人员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净化考点周边环境。

全面检查

  中考即将到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在辖区考点食堂、考生就餐单位安排专人值守,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