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温泉街道:“第一书记”请专家 群众门口享义诊

2022-06-14 08: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为村民义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松 烟台报道

  “听说村里的‘第一书记’今天请了烟台专家来村里给大伙看病,一大早我赶紧过来检查一下。”6月10日一早,招远市温泉街道横掌赵家村委大院内热闹非常,村民早早排上了队。

村民排队检查

  在烟台市政府办公室驻横掌赵家村“第一书记”刘昊融的积极协调和烟台毓璜顶医院团委的号召下,来自医院老年医学科、心内科、眼科、骨科、神经内科、体检科、妇科、药学部等科室的10余名医疗专家来到到横掌赵家村开展健康查体和免费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充分发挥自身医疗专业特长,宣讲疾病预防、膳食搭配、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位村民咨询的问题,还对村内老年人关心的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如何防治、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村民向专家咨询

  “第一书记”刘昊融和来自温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搭建帐篷、维持秩序、帮助医务人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对村民进行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我们村里老年人较多、活动也不方便,进城看病比较困难,‘第一书记’将烟台的专家们请到我们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方便送到我们的家门口,真是帮扶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村民为义诊活动点赞。

为村民义诊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医疗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组织和社会的温暖。”刘昊融表示,作为“第一书记”,就是要发挥好“纽带”作用,把优质资源“嫁接”到村,让群众在地头、在村口就能享受到党的政策、感受到党的温暖。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