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路边“搓澡”“描眉” 路域环境焕然一新

2021-11-21 19: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路边干净整洁 路树统一刷白

工作人员清理公路边沟内枯枝落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逄忠鹏 烟台报道

  近日,当您行驶在G206威汕线招远段时会发现,很多身着橘黄或浅绿色马甲的公路人或用耙子为边沟“搓澡”,或拿刷子给行道树“描眉”,他们所经之处,边沟干净整洁,树木刷白统一,路域环境焕然一新。

  据悉,进入冬季后,随着气温降低,行道树进入大批落叶季节。为全面清除公路边沟内枯枝落叶等“污垢”,烟台市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集中人力对其进行了一次“大搓澡”,无论是枯枝、落叶、玉米秸,还是塑料、果袋、反光膜,统统被集中装车清运,清理后的边沟沟底平顺,视觉美观。与此同时,还有部分养护人员手持毛刷,用生石灰、石硫合剂、工业用盐等材料配制的涂白剂为行道树刷白“描眉”。为保证刷白效果美观,该中心自制测量工具,有效控制了刷白高度,确保了路树刷白上沿整齐划一。

工作人员清理公路边沟内枯枝落叶

工作人员为路树统一刷白

  “枯枝落叶在边沟堆积,既影响美观和排水,又极易引发冬季森林火灾,为此,我们投入人力、机械,对其进行清除;对行道树刷白,不仅可以美化路容路貌,引导车辆安全行驶,还能杀死树缝里的越冬虫卵和病菌,预防树干冻裂和日灼发生,增强行道树的抗病性。”该中心养护科长康伟介绍。

  目前,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清理边沟落叶50公里,行道树刷白90公里。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