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战“疫”!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战“疫”故事

2021-08-13 08:2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青 烟台报道

  这是一支团结有力、担当有责的队伍!8月份的招远再次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机械工程的教师们挺身而出、迅速行动,有序、有力参与到全市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职教人的速度、力量、担当!

  工作调度组:全校一盘棋

  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主要负责人的王连成校长牵挂全体奋战一线的教职员工,每日靠在抗“疫”最前线,调度慰问坚守在抗疫岗位的学校干部、教师。

  校领导姜本清亲自抵达学校信息录入现场,指导师生工作。

  校领导苑永芹连续6日深入一线、亲自调度,给大家定心定力,协助当地办事处开展工作,为教师志愿者解决问题。

  各处室领导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全程参与、全场调度。

  信息录入组:硬核速度

  8月4日——9日,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总计师生志愿者523人次,累计信息录入48100条!

  以8月9日为例:17:30,学校接到通知,需要组织志愿者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学校开放三个微机室,计划返校100人,结果30分钟内返校师生志愿者及家长总计163人,有的是夫妻共同返校,有的是带着孩子共同参与,有的是学生和家长相伴而来,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金都教育人的听指挥、能担当的奉献情怀,展示职教人的拼搏速度,展示职校学子的优秀品格!

  后勤保障组:只为你无忧向前

  工作再忙不忘疫情防控,每次返校录入信息,学校工作人员全程消杀、清洁卫生,默默保障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社区、学校、餐饮部门携手共战疫情,供应丰盛的饭菜、水果。爱心饭点为志愿者精心准备了营养餐,并免费赠水500瓶供老师们工作期间饮用。大秦家政府为老师们分两批送来水果。

  数据统计上报组:全覆盖,无死角

  数据统计上报组在安全科曲大海科长的带领下承担了疫情期间学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方面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做到了对全校教职工、学生疫情防控的“全覆盖、无死角”。

  校园保卫组:安全有我请放心

  学校保卫科人员在杨向东科长的带领下每日轮岗,作为学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无论风雨交加还是夜深人静,他们尽职尽责,日夜守护。

  疫情下,职教师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金都教育人听指挥、能担当的奉献情怀,展示教育人的拼搏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风雨后路边积水 招远外卖骑手徒手清理排水口

    8月10日下午的一场大雨来得毫无征兆,相信很多人在朋友圈都刷到了这样一条视频,大雨过后的路边积水中一名外卖小哥停下了送餐的步伐,正在徒手清理堵在排水口处的树枝垃圾。[详细]

    08-13 08-08大众网
  •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把便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通过精简收取材料压缩办理时间,依托信息共享实现“跨[详细]

    08-13 08-08大众网
  •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商品房转移+抵押变更登记”并行办理业务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日前,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推出无须卖家“赎楼”的便民新举措。[详细]

    08-13 08-08大众网
  • 硬核战“疫”!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战“疫”故事

    这是一支团结有力、担当有责的队伍!8月份的招远再次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机械工程的教师们挺身而出、迅速行动,有序、有力参与到全市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职教人的速度、力量、担当![详细]

    08-13 08-08大众网
  • 消防车通道违规停车 招远两名车主被处罚

    日常生活中,不少小区内私家车主停车时找不到车位,就将车辆任性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殊不知,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违规占用后果严重。8月9日,招远市某小区两名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车的私家车车主被行政处罚。[详细]

    08-13 08-08大众网
  • 招远市玲珑镇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加剧,招远市玲珑镇食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管所、镇纪委等多部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迅速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单位和各类药店等行业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障。[详细]

    08-13 0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