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招远人都去过的地方,你真的知道它的历史吗?

2021-07-08 08:0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张元发 烟台报道

  每逢年过节或是“shopping”购物,咱们都会说去“二百”逛一逛,作为招远人的我们,都知道“二百”指的就是金都百货,但是真要问你金都百货为啥叫“二百”,这个问题你有想过吗?

  作为见证过招远商场历史发展的老招远人,在这里可就要给你们说道说道啦!

  1978年,招远成立了县供销社,1980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同年便成立了百货大楼,1993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成立了第二家百货公司。为了区分这两家百货公司,所以第一家就改名叫第一百货公司,老百姓俗称“一百”,那第二家就顺其自然叫第二百货公司,简称“二百”。而彼时的“二百”便就是金都百货的前身叫法啦!

  到了八九十年代,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历史时期,“二百”开始适应市场经济,直至1998年,因为供销社经营不善,商业系统效益逐年下降,在这种状况下没有及时做出调整,“一百”随之衰败。而“二百”在响应政府号召后,进行了股份制改革,成为招远市第一批股份制改革试点企业。

  发展到现如今,“二百”已经作为招远妇孺皆知的地标型商超,小型连锁超市也遍布招远各大街道,金都百货超市可以称之为“每个招远人都去过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