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审批局积极贯彻“双全双百”工程 创新推出新生儿业务全流程服务指南

2021-07-08 08:0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烟台报道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个人生命“出生”场景,全力推进“双全双百”工程建设。创新推出新生儿业务全流程服务指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生儿降临后,申报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办理、医保参保登记等一系列的手续需要办理,而且分属不同部门审批办理,孩子父母往往在给办理业务过程中对于该准备什么、去哪办理、如何办理感到迷茫。

  针对新生儿出生事项办理材料多、折返跑、耗时长等问题,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树立“一件事”理念,推动办事流程再造和材料整合精简,牵头组织卫健、医保、公安、人社等有关部门,共同梳理新生儿出生需办理的事项,经过充分研讨制定出完善的、符合招远本地实际情况的新生儿出生全流程服务指南。并及时将服务指南发送至15个辖区派出所、4个医院、人社和医保办理窗口。让办事群众通过一个服务指南知晓新生儿全流程的所有材料和办理流程,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个流程、一个套材料、一次办好”,变“多件事”为“一件事”,极大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