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招远公安: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2021-05-21 15:5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国忠 烟台报道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招远市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注重民生破“小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真心、爱心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打击破案成果。

  协力抓逃,守正义

  5月18日11时许,招远市公安局齐山派出所联合巡警大队、情报指挥中心,在去往某地的大巴车上抓获一名网上逃犯王某(男,30岁)。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曾于2020年3月24日凌晨1时许在烟台某幼儿园附近,采取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后被烟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现该已被依法移交至烟台警方进一步审查。

  速破小案,护民安

  近日,招远市公安局毕郭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毕郭大集被盗一箱咸鱼。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多处监控视频,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郭某(男,62岁)。当日下午,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民警成功将其抓获。经审查,该对偷盗咸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及时劝阻,获赞誉

  近日,市民魏先生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招远市公安局辛庄海岸派出所民警手中,感激地说道:“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及时劝阻,我可能已经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一直以来,辛庄海岸派出所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与辖区银行、移动、联通营业厅进行沟通交流,告知若在办理业务中发现疑似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与警方联系。4月底,辛庄海岸派出所接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报警称:有四人要求办理多张手机卡,行为可疑,民警迅速出警对四人进行询问,得知其因在网上看到出租手机卡可以赚钱,遂到营业厅办理手机卡。了解情况后,民警现场对四人进行案例教育,并向他们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及时阻止该四人走向违法犯罪道路。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群众事,无小事,招远市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处罚+查封!招远消防依法查处三家隐患单位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消防监管职能,用足用实法律手段,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对火灾隐患单位采取严格执法手段,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确保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
  • 招远市总工会讲堂暨“向日葵”关爱行动进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品牌,引导职工成长成才、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关爱服务需求,烟台市总工会依托齐鲁工惠APP烟台站平台,持续发起在全市开展职工“向日葵”关爱行动,招远市总工会积极落实,[详细]

    05-19 19-05大众网
  • 送职工免费医疗保险 招远市总工会积极推行“一卡一计划”

    自5月10日起,招远市总工会联合平安银行、通兴保险、量典网的专业人士到招远市各企事业单位,为广大职工进行“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政策讲解,让职工明明白白用卡,实实在在省钱。[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
  • 招远市海上安全专班开展旅游区专项检查行动

    当前正直旅游旺季,招远市辛庄镇黄金海岸旅游度假区作为招远主要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为了及早发现海上旅游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招远市海上安全专项指挥部未雨绸缪,成立专项小组,开展海上安全专班旅游区检查行动。[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
  • 原车已报废!豪华婚车因套牌被招远交警查处

    近日,招远交警大队科学研判、精准指挥、快速出击,查处一辆套牌豪车。当时,这辆价值上百万的迈巴赫轿车正在当婚车,因涉嫌套牌,在车队解散后,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处理。[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
  • 城市里的一抹红 招远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走上街头

    学史力行,服务社会。招远市红十字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和[详细]

    05-19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