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8人竟装15人!招远交警查获两辆超员车

2021-05-17 22:3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陈峰 梁雪峰 烟台报道

  5月13日,招远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超员小客车,核载8人的车辆竟然拉载了15人。

  当天17时35分许,招远交警大队一中民警巡逻至文三线金城路口时,发现鲁F3**ND号小型普通客车有超员嫌疑,于是立即示意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8人,实际竟然拉了15人,其中11人紧紧地挤在本应只坐6人的后车厢座位上,在车后门处,还有2个人坐着毫无保障的马扎。据驾驶人称,车上拉的都是招远市金岭镇要去栖霞务农打工的村民,为了省点费用,便挤在了一辆车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立即联系其他车辆转运车上人员,消除安全隐患。

  5月11日16时许,招远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黄草线巡逻时,发现牌号为鲁FM**2C的小型普通客车涉嫌超员,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并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8人,实际载客人数为10人,属于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孙某拉载雇用的工人干活,为图少跑一趟被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对超员的人员予以转运,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