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少女被误解生“心结” 民警解“铃”获赞誉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8-18 23:10:00

 

  大众网烟台8月18日讯(通讯员 丁文建 陈明霞 记者 林有权)近日,招远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居民小区走访时,成功为一女学生解开积蓄已久 “心结”,受到当事人及其家长的赞扬。

  今年3月份,招远一中某班一女生王某在宿舍将手机丢失,经老师和宿舍同学一起寻找未果,打电话又关机,经调取监控未发现有可疑现象,王某怀疑是同宿舍另一女同学刘某所为,便和老师说了自己的想法。于是老师便问刘某是否为之,刘某说不知情。事后几天,王某在晒被子的时候找到了因缺电而关机的手机,并和刘某道了歉。刘某当时也对王某表示理解,但刘某却因为老师和同学怀疑她是“贼”而在思想上产生了巨大的压力,整天脸色蜡黄、萎靡不振,学习成绩急剧下滑,老师和家长见状束手无策。看到民警来小区走访,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和民警说了一下情况。民警答应刘某家长一定尽力帮忙,便到其家里,劝其放下包袱,揭开心结,加强体育锻炼,好好学习,多和老师、同学交流,通过长时间的说法拉理教育,刘某表示:“一定不负警察叔叔和家长的关心,打开心结,正常的学习生活。”在和刘某谈话时,民警了解到刘某从未见过大海,民警承诺有机会一定会带她一起去看看大海。

  为了让刘某尽快走出心里阴影,对这件事彻底释怀,民警利用休息时间驱车拉着刘某及其家人一起来到了招远市辛庄海边,迎着海风漫步,看着鱼儿跃出水面,刘某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临别时,刘某表示,以后一定听警察叔叔和父母的话,好好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刘某的父母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致谢,民警虽然牺牲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却换来了群众的满意和赞誉,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温暖,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支持,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