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招远公安局全力开展“治安大扫除”工作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8-15 15:01:00

  

  大众网烟台8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杰 庄绍光 崔林春 记者 林有权)招远市公安局坚持领导重视、措施落实、督导检查“三到位”,精心组织“治安大扫除”工作,日前收缴管制刀具14把,查处赌博团伙1个、打掉涉嫌盗窃矿石团伙1个,抓获盗窃机动车嫌疑人2名、吸毒人员4名、逃犯7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5起。

  领导重视到位,强化组织部署

    招远市局领导高度重视,将“大扫除”工作作为确保全市治安形势持续稳定的重要手段,由陈传江政委亲自召集会议,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划分了清查检查、设卡盘查、巡逻盘查、破案攻坚四条战线,逐个确定工作重点和目标,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逐人、逐岗落实责任,为专项行动取得成功提供了组织保障。

  措施落实到位,突出行动成效

    以城区为重点,组织派出所民警对旅馆、网吧、洗浴场所、歌舞娱乐、城中村、建筑工地等易于藏污纳垢的场所或部位进行了地毯式集中清查,对废旧物品收购、机动车修理,以及二手车交易、二手手机交易等可能藏匿赃物的重点行业进行全面的清理检查;全面启动长途车站、客运中心及霞坞警务工作站3处治安检查站,在城区主要进出道路路口设立4处临时卡点,组织交警、巡警、治安、刑侦等部门,共同参与,联合作战,全面加强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的盘查检查;组织机关科室、业务大队警力参与城区巡逻,配合巡警、派出所,重点加强对辖区重点发案路段、小区,以及群众聚集场所、烧烤摊点等重点区域、部位,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巡查,全面压减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期间,共出动警力1140余人次,警车840余台次,检查各类场所、行业130余家。 梦芝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男,20岁,栖霞市人),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督导检查到位,确保措施落实

    为确保集中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并取得预期的成效,陈传江政委多次深入执勤点和派出所,对集中行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行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纪委、治安等部门联合成立督导检查组,由值班局长牵头,每日对各单位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集中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通报,增强了执勤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责任心,确保了集中行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