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珠玑西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2022-11-17 15:2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修娟娟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珠玑西社区工作组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大宣传活动,对辖区小餐馆、超市以及集贸市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进行实地检查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工作中,社区组织力量对辖区各餐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对食品保质期、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外包装等是否存在卫生状况以及假冒伪劣进行了认真检查,要求从业人员每天做好体温测量,保持空气流通,加强生产经营场所清洁卫生,对设备设施、场所地面做到每天消毒。同时,对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个别店面环境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当面指出,并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此次大检查、大宣传工作中,珠玑西社区共检查饭店36家、超市10家、集贸市场5家,及时掌握了辖区内食品安全情况,消除了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珠玑西社区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与社区网格巡查有机结合,为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