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文化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2022-11-17 15:2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倩 刘芳 烟台报道

  11月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烟台市芝罘区文化路小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邀请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学校组织师生参观了消防车,通过消防官兵的细致讲解,学生们认识了消防员的各种装备及它们的用途。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疏散演练正式启动。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带领学生们弯腰捂住口鼻,根据安全出口指示灯的提示,快速下楼,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消防官兵熟练地连接消防水带,进行灭火演示,学生们也现场体验了消防水枪的威力。演练之后,消防官兵对师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大家平时要多了解和关注消防知识,把消防作为一辈子的事,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

  本次活动在深化文化路小学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突发事故的能力。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