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教办 推进事项“一次办好”

2022-11-10 21:1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林青 烟台报道

  梳理重点项目、调研项目进展、定制个性化服务……近日,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帮办代办教办”服务入手,优服务、压责任,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帮办代办教办‘店小二’”窗口,组建帮办代办教办队伍,实现“帮办代办教办”服务全覆盖。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重点项目和双招双引企业提前介入,随时掌握“帮办代办教办”事项办理进展,及时协调解决事项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变“企业跑”为“干部跑”,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次数,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构建和谐的“亲”“清”政商关系,打造芝罘区帮办代办教办的“店小二”品牌,给外地客商带来全新的政务体验,有力助推芝罘区双招双引工作。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完善帮办代办工作规范与评价考核机制,依托窗口“业务打擂”与“蓄能讲堂”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学习,持续增强服务效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疏通“办事梗阻”。今年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累计帮办总量达1210件,代办总量达541余件,回复各类咨询约4800余件,服务质量和成效明显提升。

  下一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聚焦群众难点堵点,持续抓作风、强效能,建强帮办代办教办队伍,依托“区街一体、融入下沉”“双报到”工作机制,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和领域,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