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共筑安全校园

2022-11-10 21:1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杨宗静 烟台报道

  11月9日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为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同学们在遇到火情时逃生、自救的能力,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积极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演练还邀请了烟台市芝罘区消防大队管警官。

  演练伊始,学校领导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切实可行的消防逃生演练方案。大队辅导员通过广播的方式对同学们讲解撤离方向、撤离路线等,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做准备。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用手帕或衣袖等捂住口鼻,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用最快速度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管警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灭火知识的培训,具体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灭火器材的种类、性能及操作要领。

  本次消防演练使学生们熟练掌握逃生的要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保证学校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