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送戏进社区 绽放吕剧魅力

2022-11-10 21: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海燕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文旅局联合奇山街道塔山社区为居民送上了一场吕剧专场演出,优美的唱腔飘向广场各个角落,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

  伴随着响亮的开嗓和专业的乐器伴奏,演出拉开序幕。最先表演的剧目是现代吕剧《苦菜花》选段,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喝彩。随后,吕剧团的演员们又表演了其他经典剧目。

  “一听到这旋律,就想起过去艰苦卓绝的岁月,很有怀旧感,而且,用吕剧这种传统地方剧的形式再现红色经典,很有教育意义。”早早拿着小马扎前来观看的吕先生是退休老干部,他之前就看过小说《苦菜花》,看到用吕剧表演出来的《苦菜花》后,感慨良多。

  此次吕剧专场演出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下步,塔山社区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活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