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2-11-09 18:3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世回尧街道查处消防隐患

世回尧街道查处消防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于志骅 烟台报道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辖区居民消防技能,强化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近期,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世回尧街道积极发动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鼓励社区通过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发动网格安全员、社区网格员对九小场所进行消防知识宣传等方式,营造消防安全氛围,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从而让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及事故防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世回尧街道全面摸排整治辖区自建房、合用场所,泡沫夹芯板搭建建筑等,并建立长效机制。截至目前,世回尧街道发动网格安全员查处消防隐患268处,整改268处;摸排易燃可燃泡沫夹芯板32处,全部整改,总面积达4325平方米;排查“三合一”场所11家,现场督导并下达安全检查整改告知书,已完成整改11家;检查自建房34家,发现隐患2处,建立自建房隐患整改台账,经复查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世回尧街道将继续强化消防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不断探索消防宣传新形式、新方法,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火灾防火、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