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2-10-28 19: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潘永康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诉求,以全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以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为标准,多措并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服务水平

  近日,针对如何提高全局办理群众和企业诉求工作质效,邀请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专家为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群众投诉工作培训。会议首先由社会治理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市、区两级相关工作的系统流程、受理渠道、处理过程、回复标准和考核情况,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讲解,重点强调了动态补充知识库和诉求快速办结的重要性。数字城管服务中心负责人总结了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专业单位和科室近期群众投诉工作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参会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对标找差,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针对典型案例分析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群众意识,严禁“推拖绕”务必“严细实”;在会后,区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单位、科室具体工作人员就热线办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区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处理群众诉求问题的专业水平、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保障信息平台稳定运行

  为全面提升芝罘区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投入建设了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平台。通过市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区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区综合行政执法视频监控应用平台三个平台联合运行,探索形成了市区一体、相互补充、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管理组织模式。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把维护网络安全列为自身重要职责,通过不断提高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全力保障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稳定运行,为芝罘区城市管理精细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支撑,为提升为民办实事服务质量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提升数字城管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及专业技术知识能力,数字化服务中心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全面深刻地了解WiFi安全、数据泄露、勒索病毒、网络安全合规等方面的知识。数字城管服务中心对网络系统进行了安全检查、漏洞扫描及渗透测试,并进行安全加固;对中心核心机房空调、消防、UPS供电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机房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要求各终端单位进行安全自查,提升网络整体安全性;对各系统平台账号、密码进行了安全排查,共排查了89个账号密码,均未发现问题。同时做好安全值班安排,严格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巡查巡检及网络监测力度,全力保障数字城管信息平台网络安全、机房安全,对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保障数字城管信息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安全事件“零发生”。

  完善绩效评价 强化过程监管 提升满意度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靠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群众诉求处置效率及过程监管水平。建立及时响应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办理措施,卡实办结时限,高效协调整改群众反映问题。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整数字城管工作考核标准,根据上级考核内容,加大对投诉类问题的考核力度,重点对回复及时性、群众满意度、一次完成率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建立科学规范的长效评价机制,充分利用考核评价结果促改、促进,提升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加强市、区平台中各类来源问题的协调力度,重点提升民生类问题协调处置质效。通过优化系统流程,数据实时通报,提高考核标准等举措,实现网上民声、12345、民意通、芝企通、政企通平台等来源的投诉类问题在区级平台中完成受理登记、案卷派遣及监督考核,并不断优化系统流程,提高考核标准,提高问题协调处置效率。

  在今后的工作中,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深挖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芝罘区城市管理精细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支撑,为提升为民办实事服务质量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持续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提高营商环境“软实力”。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