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升城市形象 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2022-10-28 16: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潘永康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以提升城市形象的方式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出“洁”字,做好日常保洁管理。该局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和要求,对道路进行规范化保洁作业,采取机械化作业扫洗,人工作业普扫、人工巡回保洁作业相结合,对城区道路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清理,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繁重的商业路段等城市重点部位实行重点保洁,增加频次,确保保洁不留空档;加大对主次干道洒水、机洗、抑尘的频次,同时扩大洗扫范围,着重对城市人行道、路沿石等重点部位进行精细清洗,确保路见本色。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运”字,加大垃圾清运力度。该局推行垃圾清运“三班制、双保障”收运模式,确保垃圾收集不落地、运输不洒漏、全程密闭化,防止二次污染;强化重点路段和繁华场所的垃圾清运频次,延长早晚清运时间,设立下午班、夜班,将重点点位清运时间延长至夜间12点,增强现行作业模式下的清运保障能力,确保每个垃圾桶每天至少清运两次;设立应急保障车组,做好突发性满溢问题的应急处置。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管”字,加强公厕日常管理。该局开展辖区公厕卫生、设施大检查工作,督促公厕管理员进一步强化对公厕的保洁管理,实行定人定岗,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工具放置整齐,水电设施、便民设施完好;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强化保洁人员服务意识,切实为市民提供舒适整洁的如厕环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绿”字,不断加强城市绿化建设。该局对青年南路、海港路、解放路、竹林路、竹林南路等绿化问题进行整改提升,将死树枯枝进行移除,并进行补栽补种和提升改造,使道路绿化布景更有层次感;督导企业做好日常养护,不断提高园林养护人员专业技能,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以城市更新为契机,按照“增绿、增花、增景、增园”的建设思路,选址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拆违空地、社区绿地等,重点布局学校及医院等人口密集场所,聘请高水平设计院规划设计,邀请市民参与,听取周边市民诉求,不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逐步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绿色休闲、健身游玩环境,打造园林绿化美好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