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添动力 促发展 助力倍增计划宏伟蓝图

2022-10-28 16: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于永辉 烟台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聚焦服务烟台市实施企业倍增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进一步加大税惠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同时,全面助力企业倍增计划宏伟蓝图落地落实。

  税惠资金为先进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活水”

  在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车间里,一台台载人压力容器、微压氧舱及相关组件排列整齐,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

  “为积极响应倍增计划,我们将销售收入的4%投入研发,此外,我们还将在此基础上,用好用活相关政策,推动公司创新发展。今年上半年,仅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政策上,我们就享受了28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春遐介绍。

  在政策、市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群落融合发展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大自主创新、科研攻关力度,在氧舱制造领域实现快速发展,推出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载人压力舱产品,先后获得山东省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

  2022年8月26日,在烟台市召开的全市实施骨干企业倍增计划动员大会上,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烟台市高成长创新型倍增培育企业名单。

  为全面助力企业倍增计划,尽全力扶持好、培育好倍增培育企业,芝罘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服务攻坚团队,深入一线,为企业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我们积极调研,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安排攻坚团队成员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做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芝罘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

  税费缓缴政策及时化解企业困境、助企蝶变升级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和命脉,特别是在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领域,尤为重要。

  “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缓税政策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接到芝罘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的政策辅导电话之后,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晖高兴地说道。

  为继续助企纾困解难,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制发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由于受到外部欠款影响,我们承受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影响到了公司的自主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困难之时,国家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税政策,税务部门又及时对我们进行了辅导。200多万元的缓缴税费款,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让我们可以有较多的流动资金用到研发和企业后续发展上,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赵晖说。

  据了解,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载人压力容器行业的领军企业,自2021年9月被授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后,又于2022年5月16日被评定为第三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期我们又入选烟台市高成长创新型倍增培育企业名单,这既是对我们多年发展的认可和鼓励,更意味着宏远氧业要勇担重任,集中优势资源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我们将充分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大礼包’,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国际竞争力。”贾春遐表示。

  下一步,芝罘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倍增培育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通过访一线、解困境、讲政策、做辅导,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结合“线上+线下”“前台+后台”等方式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