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开展海上违法碍航整治行动

2022-10-26 17: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李长宇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海上安全专班在执法检查中发现通航水域内渔船碍航作业现象有反弹趋势,严重影响通航安全。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船舶进出港安全,连日来,芝罘区海上安全专班开展碍航渔船专项整治行动,海上专班派出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艇开展了联合巡航执法,对通航水域内违规锚泊的25艘渔船进行了驱离,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针对渔船机动性强、易反复、碰撞风险高等特点,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近期芝罘区海上安全专班建立芝罘湾港区及周边通航水域常态化巡航执法机制,加大联合巡航力度与频次,及时驱赶、查纠非法作业渔船,形成打击非法作业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以实际行动确保通航水域安全畅通。

  下一步,芝罘区海上安全专班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项要求,强化海上碍航养殖清理联合执法,推进碍航养殖多元治理格局不断巩固,紧盯“顽症痼疾”不手软,努力打赢打好碍航整治“持久战”,实现海上安全生产隐患“清仓见底”。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