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打通“一链办理”线上渠道 助力服务事项“一次办成”

2022-06-20 17:4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巩月月 烟台报道

  聚焦窗口服务提升,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办理流程,大力推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破解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繁、办事难、跑腿多等问题,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用线上线下综合办理,线上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一链办理”专区,持续推进线上一揽子办理,截至目前,专区已打通130项具备上网运行条件的“一链办理”事项,实现政务服务网线上运行100%贯通。线下,在芝罘区政务服务大厅依托“一窗受理”综合窗口设置“一链办理”专窗,推行“一次性告知、一个窗口受理、一套材料流转”,确保企业和群众“跑一次腿办成一揽子事”。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帮办代办,优化服务,对“一链办理”主题事项实行全程帮办代办,全程跟踪服务。特别是对于重大项目、重要事项,主动靠上,依托“益企惠民”志愿服务队伍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好服务,实现“审批最快、服务最优、效率最高”。

  下一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不断细化、具体化全流程、全环节的标准规范,巩固深化“规范、高效、便民、廉洁”意识,改进窗口作风,实现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与窗口形象优化提升同频同振,努力把“一次办”打造成企业欢迎、群众满意的便民服务措施。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