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0 17:4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防汛演练

疏散演练

培训考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于志骅 烟台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切实责增强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提升全办安全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保证辖区安全稳定。

  世回尧街道全员参与,全域行动,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世回尧街道通过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倡导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并组织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贯彻落实“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

  世回尧街道各社区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一系列形势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自媒体向群众宣传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发动安全网格员、楼片长分发明安全白纸、致居民一封信等宣传单、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常识和大屏播放事故警示片等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宣传。重点开展消防、危险化学品、学校周边环境安全、在建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推广先进工作经验,使大家在活动中受教育、学到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内安全生产稳定铸牢坚实防线,在全办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世回尧街道全力以赴,夯实责任,铸牢安全生产防线。世回尧街道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三年专项行动、严格审批动火作业,重拳出击开展“反三违”工作,着力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同时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领域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世回尧街道办共组织检查组1050个,派出检查人员2100人次,检查危化品、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商贸安全等方面企业(单位)750家次,排查各类隐患739条,整改到位734条,立案12家,实行经济罚款5.7万元。

  世回尧街道全面布防,居安思危,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演练分为:信息收集发布、人员转移安置、物资调运、救援被困群众等阶段。演练场景设定为受强降雨影响,世回尧街道根据水情发展,进行预警预报指挥调度、物质调运、人员转移妥善安置等。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组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各项内容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整场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世回尧街道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检查力度,聚焦“八抓二十项”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