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金融部门“输血”助力企业融资发展

2022-06-17 17:4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宁凝 烟台报道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脉,面对企业资金链紧张等系列问题,烟台市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牵线金融机构,助力企业融资发展。

  碧海饭店是烟台市的老牌餐饮企业,面对成本增长、客源骤减等诸多负面冲击,企业一直在思考转型问题。“因为现在高档餐饮需求越来越少,我们星级酒店也转型做贴近民生的一些餐饮。”烟台碧海饭店总经理毕建勇说。

  转型改造需要资金,然而由于餐饮业封控期间禁止堂食,住宿业暂停营业。碧海饭店可用于转型改造的资金捉襟见肘,关键时刻,芝罘区金融局牵头协调,烟台银行伸出了援手。

  “我们支行充分考虑充分认证,在把握住风险的前提下,我们认为这个企业如果能按照他现有的思路进行发展的话,会有一个很好的韧性,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因此我们决定从原先的500万授信给他增加到了3500万。”烟台银行毓璜顶支行客户服务部主任魏兆阳表示。

  从500万到3500万,及时的资金注入让这个老牌餐饮企业转型得以付诸实现。轰趴风格的主题房间、白石贝丘文化的平价海鲜餐厅、唯美浪漫的婚宴大厅……种种跨界兼容的时尚打破了传统餐饮住宿酒店的模板,碧海饭店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打卡新宠。酒店的回暖让毕建勇连连感叹:“这笔资金的到来让我们转型升级更有底气,对整个碧海的产品进行了打造。我们打造一个品牌叫有喜事到碧海,打造中心区最好的婚宴大厅,这是转型升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消费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芝罘区金融局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充分发挥金融辅导队作用,编辑了《金融政策汇编》。一方面梳理中央、省、市区金融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另一方面联合驻区银行机构制作信贷产品汇编,帮助企业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找到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获得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