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4万多袋!烟台市中医医院为五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中药预防汤剂

2022-03-21 18: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昌辉

烟台市中医医院中医药预防方加工小组在熬制中药预防汤剂

烟台市中医医院中医药预防方加工小组在熬制中药预防汤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昌辉 通讯员 宋蓉 烟台报道

  记者获悉,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在接到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后,烟台市中医医院中药部迅速成立中医药预防方加工小组,根据中医药预防方案,为全市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中医药方剂,截至目前,共为五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汤剂4万多袋。

烟台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在熬制中药预防汤剂

烟台市中医医院中医药预防方加工小组在熬制中药预防汤剂

  据了解,中医药预防方加工小组分为加工组、分装组、发放组三个小组,加工组负责配料以及汤剂的煎煮浓缩,分装组负责汤剂的分袋及包装,发放组负责与各区的对接。在中药汤剂的生产过程中,中药部各位职工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严格把控饮片质量,规范加工流程,精心熬制汤剂,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

  自2022年3月8日以来,烟台市中医医院已为全市五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汤剂4万多袋,发挥了中医药在防治突发性、流行性、传染性疾病方面的特色优势,在防止疫情扩散流行、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烟台市中医医院中药预防汤剂出炉

熬制、包装完成的中药预防汤剂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