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学校谋发展 艺术教育谱新篇 民盟烟台画院支部书画家走进高新区益文小学

2022-01-18 08: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忠涛

书画家们走进益文小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温秀军 烟台报道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校内、校外艺术教育融合发展,1月12日,民盟烟台画院支部联合烟台市高新区益文小学举办“德润益文、智绘童心”书画名师进校园活动。

  12日上午,民盟烟台画院支部的书画家们在二楼活动室现场挥毫泼墨,为学生们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在场学生无不感到惊叹。民盟一多书画院名誉院长李桂笙更是现场即兴以益文小学办学理念“德润益文、智绘童心”,作藏头诗书法创作,令学生们敬佩不已。

民盟一多书画院名誉院长李桂笙向学生们展示书法作品

书画家们现场创作

书画家们现场创作

  同时,民盟烟台画院支部主委温秀军在汇报厅给益文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写字讲座。温主委从书法艺术的历史,书法教育的现状,以及如何激发学生书法兴趣等方面,介绍了书法教育的传承与发展历程,为师生们练习写字所存在的困难一一解答。讲座后,益文小学的学生们为现场的书画家敬献了红领巾,学校还向书画家们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民盟烟台画院支部主委温秀军与益文小学学生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益文小学学生向书画家们敬献红领巾

  随后,益文小学校长张晓琳带领书画家们参观了学校书法美术专业教室等。张校长向书画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并就美术、书法教学中的困惑与书画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书画家们还对学校展示的学生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朝气蓬勃的师生风貌,给书画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益文小学校长张晓琳(右一)向书画家们介绍学校情况

益文小学校长张晓琳(左一)带书画家们参观学校

益文小学校长张晓琳(左一)带书画家们参观学校

  未来,民盟烟台画院支部将把益文小学作为书画艺术指导基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开展书画公益讲堂,将优质资源与学校共享,传播书画艺术,培养书画人才。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