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向阳街道华茂社区为居民楼配置楼道灭火器

2021-09-26 09: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安装灭火器

安装好的灭火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沙靓 烟台报道

  为更好创建文明城市,解决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缺失和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问题,将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在烟台市芝罘区向阳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华茂社区免费为辖区114个开放小区楼道安装灭火器,保障居民的消防安全。

  华茂社区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开放小区,为消除居民住宅楼道消防安全隐患,前期,社区网格员对各片的消防安全情况和需要添置的灭火器数量进行摸底和统计,此次共为114个楼道安装了228个固定灭火器。安装过程中,安装人员细心地告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耐心地指导,后期,社区也会定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让居民真正认识到配置灭火器的重要性。同时,安排楼长和志愿者对灭火器进行看守和维护,也向广大居民宣传公共消防设备不能挪作私用。

  此次灭火器安装活动,辖区居民交口称赞。居民们开心地说“现在有了灭火器,心里踏实多了,社区为我们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华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芳慧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安全问题的排查和整治,确保居民生活安定。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