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行芝罘支行举办新员工见面会暨拜师仪式

2021-07-30 07:4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荔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子研 通讯员 张茜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中行芝罘支行迎来了2021年三名新生代员工。在入职第一天,支行副行长带领新员工参观支行本部办公大楼,了解组织架构,与每个部门的同事认识、了解。

  走到荣誉墙,该行副行长语重心长地说:“荣誉是大家一起努力而来,希望你们充分发挥自我优势,立足于岗位,为中行争得更多荣誉。”在新员工入职第一天,用相机记录下第一张入职照片,仪式感满满。之后,烟台芝罘支行举办“一见‘中’情 相伴同行”新员工见面会暨拜师仪式,支行班子成员、业务导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该行组织新员工共同观看宣传片,在历史的轴承上找寻中行的足迹,随后从新员工的自我介绍开始,会议便打破了生疏感,拉近了中行与新员工之间距离。为加快新员工角色转化,该行为每一名新员工指定一名业务导师和职业导师,各司其职,帮助新员工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融入中行大家庭。

  在新员工见面会上,该行还举办了充满传统文化魅力的拜师仪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三名新员工诵读拜师帖,表达对恩师的敬意,并分别向自己的职业导师和业务导师敬茶。2020年入行员工代表结合一年来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入行以来的心得体会和真实感受,从加强心理建设,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到扎实学习业务,从保持为客户服务的初衷到参加活动、融入集体,面面俱到,俨然是经验之谈。

  最后,该行行长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员工的成长提出几点意见:重新定位角色,积极调整心态,树立一切依靠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不断成长;积极适应新角色,从中找到乐趣。银行就是服务行业,要坚持服务客户的初衷,积极调整观念;保持刻苦学习、耐心钻研,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守规矩,保持底线思维。银行员工不是人民币的生产者,是人民币的搬运工,要时刻保持自我定力,遵守规章制度,尽快融入中行。

  座谈会上,新员工纷纷表示将积极进取,在中行的舞台上发挥聪明才智,为建设全球一流银行集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