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芝罘区工商联在行动

2020-03-24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4日讯 (通讯员 常娜娜 李春涛 记者 李俊东) 芝罘区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区工商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传达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实际调整了全年工作思路,力争在四个方面取得全面突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好非公党建体制机制建设,着力解决当前非公党建工作中责任不明、边界不清,商会缺乏专职工作人员等问题;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数据库,拟打造1-2处非公经济组织学习基地;强化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突出品牌特色,放大示范效应。积极组织参与“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以打造市级模范党建品牌为目标,加强政治引领、弘扬企业家精神、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争做新时代表率。力争在基层商会、规模以上企业和行业领域三个层面打造1个叫得响的党建示范点,通过优秀典型的带动,不断浓厚全区非公党建氛围,推动非公党建上层次、上水平。年内举办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党建示范点观摩交流会。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很多困难,亟需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工商联积极强化亲商爱商的意识,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利用工商联微信群等载体,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收集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突出的问题,认真汇总整理、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聚焦企业发展的主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年内组织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连片走访,力争提出一批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做好联系商会、企业工作,畅通民营企业发展诉求通道。加强政策宣传。持续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充分利用“网上工商联”和“烟商e家”等服务平台以及会员企业服务微信群向民营企业进行宣传。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积极联系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政策解读和邀请专家教授以法律、金融服务、经济形势为主要内容开展“高峰论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平台。引导商会、企业在服务全区“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上发挥更大作用;引导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鼓励企业赴“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学习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对接异地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建立友好工商联和友好商会。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和“百企助百村”振兴行动。引导会员企业不断加强对重庆巫山县和德州庆云县的扶贫协作力度,年内组织民营企业家进行实地考察。

  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

  稳步有序推进改革工作。持续抓好基层商会和执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区工商联将确保全国“五好”工商联的荣誉和“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推动基层商会进入市级以上“四好”商会行列不少于三家;认真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进一步落实工商联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市工商联推行基层商会“星级评定”管理办法,提升商会组织和服务能力。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

  高起点寻标定位,主动对标一流、对标先进,根据疫情情况,拟赴发达地区进行考察,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推进各项工作大幅提升。明确每一项工作的目标任务、长远眼光、争先意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实现干部高标准推进目标。根据《关于开展“三治三促”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着力治慵、治懒、治散,促“三重”工作推进、促营商环境优化、促群众满意度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快速突破提升,奋力推动全联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