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先进个人 芝罘区这两人榜上有名

2020-03-2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1日讯 (记者 李俊东)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芝罘区王军涛、冷晓燕榜上有名,分别荣获“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先进个人。

  “攻坚克难奖”先进个人

  王军涛,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只楚园党工委副书记、只楚街道党工委书记。

  没有发展就没有出路。作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只楚园(街道)的发展曾经举步维艰,党工委书记王军涛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全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园区在跨越发展道路上跑出只楚加速度,干出新天地。

  坚持“新官先理旧账”,为辖区发展“止血回元”

  以破旧立新的决心攻坚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南上坊、沙埠、宫家岛等停滞多年的烂尾工程顺利破题。打通停滞10余年的魁玉西路“卡脖路”,实现塔山南路只楚段全线通车。攻克黄务输变电站电缆入地项目清障难题。成立烟台市首家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搭建楚商金融合作平台,半年时间为居民区和企业节省资金2000余万元。

  坚持“治乱还需重锤”,为重整秩序“清毒去乱”

  开展居民区集体资产资源“清欠”专项行动,清回欠款2300余万元、房产近3万平米。组建宫家岛专班,推进宫家岛由乱到治,从软弱涣散村居蜕变成规范化建设样本村居。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000余处,合计63万平方米。

  坚持“发展以我为主”,为再谋新篇“凝心聚力”

  坚持党建统领,成立“楚心”1+9基层党建共同体,整合240余家关联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化解群众反映的焦点难题200余件。建立“重要事项交办”和“一线工作”机制,挂牌督办工作200余件,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实地解决问题150余件。

  “勇于创新奖”先进个人

  冷晓燕,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默默扎根社区20年,以社区为家,待群众胜家人,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时代楷模”、全省城市社区“担当作为好书记”、“山东省齐鲁和谐使者”等荣誉称号。

  开拓进取,探寻社区党建新思路

  探索实行“民情网格项目服务工作法”荣获“全省组织工作优秀奖”。带领社区先后圆满完成全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社区“两委”换届等试点任务,探索的“六个一”工作法,搭建党员作用发挥载体,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

  敢为人先,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成立全省首个社区党建基金,为社区开展助学、助老、助残等工作提供强劲“新动力”,目前社区党建基金已筹集资金51.34万元。组织全市首个互助式“壹家生活社区厨坊”,组织动员34名党员群众为社区154名独居老人提供成本价午餐。创新打造烟台市第一个公共阅读空间、第一个“红色小喇叭”广播电台、第一个壹家记忆馆、第一个“百姓小燕”社区书记工作室,创办山东省第一个“幸福时间银行”、第一个生态党建共同体,建立全国第一个由社区党委领办,社区党员群众入股合作共办的“壹家小饭堂”。

  先行先试,开创公益组织新格局

  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探索实行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为支撑、志愿服务为补充的“四社联动”模式,建立烟台市第一个众爱公益项目孵化基地,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模式日渐完善。目前,社区已经自主培育社会组织43家,建立全市首个高校专业社工实训基地,使社会组织逐步走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