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花”!芝罘区三所中小学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3-13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傅家中学项目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记者 王丽)3月12日,记者到烟台市芝罘区部分城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芝罘区在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安全有序地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疫情对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至最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傅家中学项目施工现场

  让周边居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登记、测体温……通过门卫检查后,记者进入了富甲东路西侧的傅家中学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傅家中学项目自2月20日复工以来,已完成土方回填压实3万5千立方米,铺设雨污水管网280米。下步将增加施工人员进行桩基施工,把因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年底建筑主体完工。”芝罘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步洪庆说。

  为了保证傅家中学项目建设正常开展,也为了保证按期投入使用,项目施工方配备了4000个口罩、500公斤消毒液、500套一次性PVC手套、3个红外线体温仪、1辆消毒雾炮车、3间隔离室等防疫物资和设施设备,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施工现场,安排专人进行一天两次消毒、上下班登记、测量体温及发放口罩。

  据步洪庆介绍,傅家中学项目位于富甲东路以西,傅家B地块东侧范围内,建筑层数5层,规划30个班,项目建成后可接纳约1500名学生。傅家中学投入使用后,既满足了周边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又丰富了南部新城区片的教育资源,有效解决了新三中入学扎堆的问题。

山水龙城小学项目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室内外工序同步进行加快进度

  “我们把室外配套施工工序与室内装修同步进行,尽量压缩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在上水龙城小学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于建明说。目前,山水龙城小学教学楼、体育馆的建筑主体已完工,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另一部分施工人员则在室外测量、回填土方,赶抢运动场等室外配套设施的建设工期。

  “我们在督导施工方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按时保质完工奠定坚实基础。”步洪庆介绍,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从责任部门工作职责出发,贯彻“事不隔时”新理念,压缩时限,卡实节点,以双维度工作清单将责任部门和节点要求紧密结合,提升工作质效,确保项目进度。

  山水龙城小学项目是芝罘区城建重点工程,该小学教学楼地上四层、局部三层,规划设计29个班级,每班能容纳45个人,共计能容纳1305个学生上课。室内风雨操场为地上四层建筑,室外还配有200米运动场地、两个排球场、一个篮球场等公共设施。该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烟台第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正在抹灰

  8月底十五中改扩建项目竣工

  “烟台第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开槽及甩浆工作。”在烟台第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区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梁峰说。在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实验楼、体育活动室内墙抹灰、外墙保温及屋面施工。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施工安全,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实行实名管理制度,所有人员都已录入实名制系统,保证所有返岗人员身体健康;工地现场设立洗手池,并配备洗手液,同时设立单独房间作为隔离间,并配备医务室和相应救护品;施工现场根据需求配备多部体温枪,对每个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台账记录,项目部积极储备满足现场人员二十天使用的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工地现场采用配餐模式,防止人员聚集,每天定时对员工测量体温、对施工现场及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不留死角;设置专职安全人员,对现场临时用电、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险源较大的项目进行管理检查,采取裸露土覆盖等措施,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到六个百分百,确保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步洪庆介绍,烟台第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包括五层的实验楼、一层的体育活动室、三层的餐厅以及一个300米塑胶操场,两个篮球场和两个排球场。工程自2019年9月30日开工,2019年11月下旬主体封顶,计划2020年8月底竣工。

  “随着项目推进,所有参建单位及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狠抓防疫不松懈,全力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工期,给烟台第十五中学全体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梁峰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暂退旅游质保金工作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通知要求,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为落实好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向各旅行社下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对全区旅行社开展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业务。目前...[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政事办理“不见面” 审批服务“心贴心”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调整工作思路,全力推行“远程办、网上办、邮寄办”非接触式线上服务模式,努力把企业服务送到市场前沿,把民生关怀摆在百姓身边。 [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无情人有情 汉方向芝罘医院捐赠全谷能量餐包

    3月6日上午,汉方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烟台市红十字会向烟台芝罘医院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捐赠“幼官365”全谷能量餐包4000包,价值人民币8万元,这是他们继前期向烟台市奇山医院捐赠之后的第二次捐赠。 [详细]

    03-0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中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同时也为了检验开学后学校制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烟台芝罘中学于3月6日上午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详细]

    03-0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祝福送给最美的她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关爱一线女职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机关和社区110多位女职工1000多名女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和使命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精准服务动态监管 幸福街道全力把好企业复工运营安全关

    为确保辖区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复工、顺利运营,保障企业员工安全健康,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开展“一对一”专人对接、精准服务,实施动态监管、强化保障,扎实把好企业复工、运营安全关。[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