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保安全 芝罘卧龙市场监管所严守安全监管不放松

2020-03-15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执法人员对门店进行巡查

执法人员对服装店进行巡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5日讯 (通讯员 邵鹏飞 记者 王丽)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市场监管所闻令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硬核”举措,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食品安全及“九小场所”复工复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服务辖区疫情防控大局。

执法人员对店面进行巡查

执法人员对电梯进行检查

  严要求,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卧龙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强力督促重点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重点对国金家居、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场、食品生产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检查,要求各单位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管理,提醒其做好电梯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定期对电梯轿厢进行清洁和消毒,防止电梯成为病毒传播载体。到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80余台,对2台超期未检电梯实施了查封,并限期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进行查封

执法人员进行巡查

  频巡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中央厨房、网络订餐和餐饮饭店等为重点,主要围绕供餐就餐方式、领餐就餐人员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验收管理、加工操作管理、就餐场所卫生清洁、餐厨垃圾处置等方面,对复工单位食堂进行逐一检查指导,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防疫防控责任。严禁购入、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原辅料及畜禽产品,严格餐具清洗消毒,切实防范带入风险。到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200余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防疫情,强化“九小场所”复工审查。自2月11日起,卧龙市场监管所积极协助卧龙园管委,做好“九小场所”的复工审查验收,指导辖区业务全面做好防护用具的配备、使用、记录,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不达标准绝不准许复工。到目前,累计审查“九小场所”600余户次,签订各类承诺书20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100余份,发放复工合格公示牌200余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开花”!芝罘区三所中小学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3月12日,记者到烟台市芝罘区部分城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芝罘区在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安全有序地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疫情对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至最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暂退旅游质保金工作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通知要求,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为落实好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向各旅行社下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对全区旅行社开展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业务。目前...[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报!珠玑社区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珠玑社区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此次评选是根据《山东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山东省减灾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候选单位推荐审核工作。经各市推荐、实地抽查、专...[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扭伤腰椎依坚守防疫一线 为居民撑起生命安全保护伞

    毓璜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毓西社区的分包领导、派驻书记赵新刚,虽然在疫情防控中扭伤了腰椎,但他婉拒了大家让他休息的提议,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政事办理“不见面” 审批服务“心贴心”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调整工作思路,全力推行“远程办、网上办、邮寄办”非接触式线上服务模式,努力把企业服务送到市场前沿,把民生关怀摆在百姓身边。 [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无情人有情 汉方向芝罘医院捐赠全谷能量餐包

    3月6日上午,汉方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烟台市红十字会向烟台芝罘医院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捐赠“幼官365”全谷能量餐包4000包,价值人民币8万元,这是他们继前期向烟台市奇山医院捐赠之后的第二次捐赠。 [详细]

    03-0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