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攻坚全面突破 芝罘区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动员大会

2020-03-2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动员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1日讯 (记者 李俊东) 3月20日上午,芝罘区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杨升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云喜,区政协主席于立祝出席,区委副书记王德胜宣读表彰决定。

  杨升岩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2019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基层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群众工作、“三重”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辖区重点税源企业财政贡献等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荣获“芝罘突出贡献英才”“芝罘杰出英才”称号的优秀人才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芝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三重”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芝罘区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动员大会

  杨升岩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芝罘区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疫情防控整体平稳可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要继续毫不放松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

  杨升岩指出,2020年是芝罘区跨越赶超的“起步年”,全区上下必须拿出攻坚克难的精神,快踩油门向前冲,开足马力往前赶,重点聚力攻坚,加快在六个方面实现全面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力攻坚“三重”工作实现全面突破,全力加快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3个“重中之重”片区建设,强力狠抓“六张单子”项目建设,积极推行“督考一体”工作机制,确保快出形象、早见成效。要聚力攻坚“双招双引”实现全面突破,进一步浓厚全员招引氛围,坚持“精准化、实效化”招商,下大力气引聚人才,提高招引实效,为全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聚力攻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全面突破,持续巩固提升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等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突出抓好楼宇经济,做实做细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发展竞争力。要聚力攻坚城市更新实现全面突破,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区片重启,全面加快46个棚改项目和3万户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要聚力攻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实现全面突破,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抓好居民区产权制度改革,大力推行网格化治理模式,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聚力攻坚民生保障实现全面突破,加快推进52项民生重点项目,用心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力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杨升岩强调,“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把既定目标思路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做保障。全区上下要坚持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执行意识,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引导各级干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要求,大胆突破创新,提升境界标准,进一步强化“保三争二抢第一”的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大幅提升。要树立旗帜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大力选用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在全区上下形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以“治庸、治懒、治散,促‘三重’工作推进、促营商环境提升、促群众满意度提升”为主题,着力解决各级干部作风问题,保障工作快速推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发展。

芝罘区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暨“双招双引”动员大会

  会上,印发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全区目标考核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开展“三治三促”专项行动为芝罘区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提供作风保障的实施方案》《关于倡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导向推动芝罘区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只楚园、投资促进中心、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兴隆街派出所、巡警大队、各街道园区辖区派出所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