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助力“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19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助力“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英棋 记者 邢莉莎)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党总支充分认识到社区作为防疫最前沿的困难和压力,在研究部署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与“双报到”单位——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对接,了解社区防疫需求,为社区分担重任,与社区群众共度难关。

  社区报到——与防疫一线工作者并肩作战

  2月11日至2月12日,大海阳社区面临返烟人员急剧增多,社区路口值守压力大的问题,第三支队党总支不等不靠、主动请缨,组织党员和青年先锋突击队赴社区进行路口值守,组织在烟党员、队员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的一线。按照社区的部署,两人一组轮流值守在社区的防疫卡口处,严格把控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协助社区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确保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爱心捐赠——解决社区物资紧缺难题

  2月15日上午,支队政委冒雪到大海阳社区慰问社区防疫一线的同志,代表支队党总支为大海阳社区送去积极协调采购的100个口罩、3箱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急缺物资,与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对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冷书记衷心感谢第三支队作为“双报到”单位一年来给予大海阳社区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第三支队党员和青年先锋突击队深入社区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的思想境界,认为第三支队是一支勇担当、敢开拓、肯实干的行政执法队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阶段,第三支队党总支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与“双报到”社区手拉手、心连心、共战“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小学生寄情诗词为“冲锋陷阵”的战疫人加油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止住了所有人出行的脚步,虽然不能出家门,孩子们想到了各种办法让自己的假期快乐而丰富,办手抄报、做小手工、读书、锻炼……可谓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小学五年级一班的高跃心同学,独树一帜,她平时酷爱读书,...[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口岸开通"绿色通道" 防疫物资运输船舶通关"零延时"

    2月16日晚,“海丰巴哈马”轮由韩国仁川驶抵山东烟台港,共进口各类防疫物资17个标准箱,其中包括韩国首尔市政府向北京市慈善协会、吉林省红十字会、重庆市慈善协会、四川省慈善总会等捐赠的防护服共计1.28万套、护目镜0.92万个。[详细]

    02-17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清雪防滑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月15日一早烟台芝罘区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面对疫情防控和清雪防滑双重考验,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从提前部署、凌晨出动、到巡查督导,防疫和各项环卫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详细]

    02-17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惧风雪 烟台芝罘海事处党员先锋队坚守在抗疫一线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2月14日晚开始,烟台市普降大雪。由于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特殊时期,面对寒风暴雪,烟台芝罘海事处党员先锋队依然值守在一线,严守死防不放松,配合社区做好路口执勤。[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1134名网格员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芝罘区1134名网格员、6581名网格助理员(志愿者)迅速响应,坚守不退,积极参与到辖区联防联控、排查随访、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中,用柔弱的身躯和坚实的脚印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网格化加大数据 烟台芝罘区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居民朋友,为方便居民出入小区,区疫情处置指挥部研发了社区出入管理系统,请居民朋友扫码登记信息,这样再进出小区就不用手写登记啦”,这是芝罘区只楚街道网格员李战胜在业主群里发的温馨提示。疫情防控重于一切,面对突如其来形势严峻的疫情,芝罘区采取“网格...[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