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1134名网格员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02-14 2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伸街道疫情防控网格化点位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文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芝罘区1134名网格员、6581名网格助理员(志愿者)迅速响应,坚守不退,积极参与到辖区联防联控、排查随访、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中,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

  战“疫”一线的主心骨

社区一级网格长韩经艳战斗在防疫一线

  韩经艳是通伸街道顺河社区党委书记,是社区一级网格长。“有韩书记在,我们就放心!”是社区群众对她的评价。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以社区为家,战斗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家人”的初心和使命。防疫工作纷繁复杂,韩经艳没有惊慌,在她的指挥协调下,顺河社区23个网格,23名网格员和51名网格助理员迅速行动起来,全部到岗执勤,走遍辖区所有卡口,挨家挨户进行人员信息摸排……顺河社区的疫情防控网迅速编织而成。三站市场等专业市场位于顺河辖区内,社区人员流动性大、出租业户较多,信息摸排、人员管控工作压力大,从防疫工作启动的第一天起,韩经艳就开始了24小时防疫模式,白天奋战在一线卡口,晚上利用微信每天调度每个网格情况,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学习压力很大,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但是她只能早出晚归。提到女儿,韩经艳说自己要给女儿树立一个榜样。

  自己的楼必须自己守好

网格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面对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大海阳社区第一时间号召网格员加入战斗。号召通知下发一个小时的时间, 80余名网格员和网格助理员迅速集结,组建了防疫巡查队。这支网格巡查队从正月初四开始,每天都会带上红袖章,守卫在社区出入口、在居民楼周边防疫巡查,发现外来车辆和陌生人,及时进行排查,共劝返来自外地的车辆和人员1200次,对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时进行劝导。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20出头的小伙子,他们始终与社区一起,战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76岁的邻里盛惠第一网格助理员姜丽芳大姨,不顾去年刚做过心脏手术的身体,天天凌晨在街巷巡逻。她说:“我别的忙也帮不上,跑个腿贴个通知,在街上巡逻巡逻,这样的活我都能干了。”邢军是和谐睦邻第二网格网格长,她总说:“大海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自己的楼自己看,自家的门自己管。”“我的儿子放假在家了,我们娘俩一起报名到街上巡逻,看好我们自己的家门。”第三网格的网格员孙彩玉说。

疫情期间,大海阳社区为老人们发放生活物资

  大海阳社区的老人占了总人口的将近三分之一,为了解决老人们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物资的需求,大海阳社区在壹家生活社区厨房建立了疫情期间群众物资集中发放处,老人们只需拨打电话就可以提出申请,由社区党委统一采购,社区网格长刘延军、刘国利负责上门送菜、洗洁精、口罩等物资,每天跑上跑下。当有人问他们累不累时,他们嘿嘿的笑了:“大海阳的老人就是我们自己的老人,自己家的事本来就应该我们自己干啊!”

  老当益壮的网格助理员

老党员加入网格助理员队伍

  “国家有了困难,我就得站出来!”这是奇山街道塔山社区网格助理员辛安国的铮铮誓言。面对疫情,这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家坐不住了,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的“红色马甲”巡逻队,每天在塔山振华超市排查点值勤,顶着寒风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排查、登记;他所负责的网格属于开放式的老小区,为做好消毒工作,他主动担当,背起消毒喷雾器进入了楼栋,将近40斤的消毒喷雾器,压弯了这位73岁老人的后背,但他的背影却又显得那么的挺拔。

网格助理员巡逻小区

  在辛安国的影响下,另有18名社区网格助理员也主动参加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佩戴党徽、联防联控红袖箍和口罩巡逻在小区里,忙碌在防控点,为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增添力量。

  顺境看胸襟,逆境显担当。数千名网格员、网格助理员不计得失、不畏艰难、不惧风险,彰显着他们的担当。战“疫”仍在继续,温暖仍在传递,胜利终将来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