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清雪防滑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1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清雪防滑

芝罘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清雪防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5日讯 (通讯员 马晓凤 李磊 记者 杨瑞远) 2月15日一早烟台芝罘区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面对疫情防控和清雪防滑双重考验,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从提前部署、凌晨出动、到巡查督导,防疫和各项环卫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芝罘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清雪防滑

芝罘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清雪防滑

  清雪防滑督导忙

  14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整夜,15日凌晨4点半,小雨转为雨夹雪,越下越大。为防止路面结冰,芝罘区环卫中心6组巡查人员分头行动,对红旗中路、大海阳路等23条道路展开巡查。7点雪势密集,经过行驶车辆碾压,路面出现打滑,清雪防滑队员全部变身应急救援队员。在青年南路鲁东大学东门上坡处,2辆公交车被迫停下,环卫中心应急救援队员见状立即上前为公交车扬沙开路。一上午的时间,应急队员们往返胜利南路、通世路、通世南路、南迎祥路等多处弯坡、坡路等易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帮忙推动趴窝车辆,保证车辆顺利通行。

垃圾清运日产日清

  垃圾清运日日净

  上午8点,记者来到文化十四巷南门点位,远远看到垃圾箱外堆积着厚厚的积雪,清运工人曾庆领迅速拿起铁锨铲除周边积雪,为组员孙绍虎拖桶清理出一条道路。“每逢雪天,垃圾箱周边往往堆积着厚厚一层积雪,不铲除的话垃圾箱就拖不出来,雪天路滑本来清运速度就慢,加上需要铲雪,一个点位比平时能多用3—5分钟。”清运工人曾庆领一边向记者说着,手上拖桶的速度却没有丝毫减缓。此外,为了提高雪天清运作业效率,确保垃圾箱日产日清,针对部分点位陡坡清运车无法作业的情况,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提前罗列点位,安排专门小组提前撒布防滑沙,保障清运作业车组正常作业。

芝罘环卫进行环保化收运

芝罘环卫进行环保化收运和消毒

  疫情消毒弦紧绷

  上午10点,雪势依旧不减,负责上夼区片环保化收运的拖桶工曲赞年在风雪中背着肩背喷雾器正在对四眼桥点位喷洒消毒,“每逢周末,停在路边的车辆明显增多,甚至有的车辆直接挡在了垃圾桶点位前,给我们拖动垃圾桶带来不少困难。到了雪天,更需要小心翼翼地搬动垃圾桶,既要防止垃圾桶倾倒,又不能蹭着私家车。”曲赞年无奈地对记者说道。疫情期间,为有效遏制病毒滋生蔓延渠道,根据天气预报,环保化收运车组前一天收工后已全部将喷雾器挪到室内,防止上冻,并要求全队人员哪怕降雪也要及时喷洒消毒,对垃圾箱点位及周边一米全面消毒、杀菌,采取定岗定员定责的方式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点位的消毒工作。

芝罘环卫人员下沉社区进行联防

  人员下沉共联防

  雪还在下,面对疫情雪情双重考验,芝罘区环卫中心在全力做好清雪防滑、垃圾清运、环保化收运、道路保洁、公厕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安排人员下沉街道办,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世联社区金色家园东路口,风雪吹得人睁不开眼,但环卫工作人员仍在认真核对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信息。没有打不赢的仗,没有过不去的关。在抗击疫情、清雪防滑的路上,全体芝罘环卫人将坚守一线,迎接挑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