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 你我同行

2020-02-1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庚子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如同他“王冠”的气场,携风夹雨地横扫中华大地,打乱了几乎所有人的生活节奏。然而在惊诧、质疑的氛围中,我感受更多的是自信!是团结!是力量!是感动!

  看到朋友圈里的视频“对面楼上有没有人,打开窗户吵个架吧”心酸中透着乐观,这难道不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别样诠释吗?看到医务人员主动请战、无论生死的壮举,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大潮中,深宅在家的我也必须要做点什么,哪怕一点点!

  我开动脑筋,寻找着创新点和落脚点。在少出门、不出门的战“疫”时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丝毫不能放松,可是在家里做什么好呢?“对,跳舞!不仅是我跳,我还要邀请全班同学一起参与。”我开始选取音乐、选取舞蹈,在综合中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我确定了《野狼DISCO》,并立刻在班级群里号召同学们一起跳起来。同学们一呼百应,舞动的身姿不停的刷新着班级群。“这是我第一次跳舞”“我都跳出汗了”“我们约好,每天的这个时间一起跳舞,就像上体育课一样”……同学们兴趣高涨,我被满满的成就感和正能量包围着,忽然想起了现在流行的一句玩笑“坐在家里也能为社会做贡献”。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把同学们的视频进行了精心剪辑,做成了《防疫DISCO》和《烟青战疫》两个作品,并意外地被“学习强国”录用播放。在成功取得一点“小成绩”后,同学们的创作激情不断高涨。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手抄报、写作、书法、K歌等多形式的线上比赛。虽然延迟开学,但没有虚度光阴,在保证学习的前期下,我们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更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可以和武汉六中的同学一起歌唱《让世界充满爱》,我按捺不住激动全心参与其中。武汉,当下最敏感的词语,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那里的人民生活得好吗?那里的医护人员是多少辛苦?和我同龄的孩子们在干什么?他们深深地牵动着我。为了展现烟台学生的热情风貌,为了给武汉同学加油鼓劲,我不厌其烦地反复练习,站累了,稍事休息再来,嗓子干了,喝口水再唱,哪怕一点瑕疵也必须重新来过,我仿佛感受到了血脉相连的我们一起高唱、一起努力、一同向前!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还可以有我们每一个人。“与子同袍”,不就是每一个“我”写下的“请战书”吗?在春节这场“战疫”中,我强烈地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年味”,每一个人都在坚守,每一个人都相信,这场“战疫”,你我同行,必将胜利!

  (本文作者系烟台芝罘中学初二三班 张一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报到·同战“疫” 烟台芝罘海事第三批党员先锋队助力社区战疫

    自2月1日以来,烟台芝罘海事处已派出2批次、27名党员参加社区疫情联防联控行动。2月12日,第3批党员先锋队接力上阵,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实行专车专运

    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人们守护健康的重要屏障,芝罘区口罩使用量大幅攀升。为有效处理废弃口罩,防止病毒二次传播,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的通知》(第72号)文件要求,芝罘区综...[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传好战“疫”接力棒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芝罘医院全体职工全部上岗,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立苹、副主任刘海波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义无反顾坚守在防疫一线,带头传好战“疫”接力棒![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温暖同在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请大家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隔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这是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与垃圾打交道,接触着南来北往的陌生人,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从农历大年三十至今,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依靠红色网格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坚持党员冲在前、全民总动员的战略方针,依靠四级网格化的“三重优势”,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带动身边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详细]

    02-08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八角电厂众志成城科学防治 全线打响疫情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华能八角电厂第一时间积极应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厂当前“一号任务”,科学谋划,全面发动,精准施策,前线打响疫情阻击站。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