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电厂众志成城科学防治 全线打响疫情狙击战

2020-02-06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 (通讯员 李庆梅 记者 杨瑞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华能八角电厂第一时间积极应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厂当前“一号任务”,科学谋划,全面发动,精准施策,前线打响疫情阻击战。

厂领导检查工作人员对疫情落实情况

第一时间购进消毒物资

利用厂办公大楼的电子屏幕宣传疫情情况

  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有力度

  1月23日,八角电厂接到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厂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办公室、保卫科为成员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办公室、安监部、党建部三个督导小组。疫情领导小组成立后,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靠前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推进。

  第一时间快速完成信息摸排工作:有的放矢抓落实

  厂领导督导疫情小组第一时间全面落实信息摸排工作。1月24日起,各部门积极联动,对全厂所有职工的住所和出行情况进行统计汇报,建立台帐。并快速对外来人员(外包和外协队伍、参建单位等)和本厂外出返烟人员单独建立台帐,密切关注和分析这些人员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厂领导节日值班期间亲自到生产现场慰问一线员工,现场嘱咐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紧锣密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凝心聚力战疫情

  1月21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未在市区媒体广泛宣传时,八角电厂就利用办公楼等电子大屏幕,做出了疫情防控的画面和宣传内容,让员工立刻进入警惕和防控状态。之后利用微信群,做好舆情稳控工作,每天发布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在全厂吹响了迎战新冠疫情等“集结号”。

对拉货司机及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检测

对上班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把好入厂第一关

运行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科学谋划,严密防控“硬核防护”切断疫情通道

  封闭厂区,严防“输入式”疫情。1月24日起,八角电厂严格检查进入厂区车辆及外来人员情况。对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经过测试体温,排除异常情况后,方可入内。同时,积极落实外籍职工延迟返烟,以及与武汉公司有接触的职工推迟上班等工作,确保阻断外部疫情出入通道。封闭厂区出入口,严防“聚集式”内部传播。厂区门口每天上下班时间时人员出入最密集等时刻,要求大家间隔一定距离进入,并每日定时喷洒消毒液,阻断疫情间接传播途径。

  对进出厂拉货司机及人员进行严格防控。为确保职工安全,1月30日,八角电厂下发通知,要求除厂里正式员工外,其余所有人员至今未在厂内上班的,暂时禁止入厂。门卫保卫工作人员将按照各部门统计的名单和出认证查验入厂,不在名单内的不准入厂。同时所有外来人员要经过严格的检测候凭证入厂,取消刷脸入厂的方式,进一步杜绝输入传染路径。

  全面发动,全线作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奋斗,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八角电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将初心落实在岗位上、将使命落实在行动上,每天在微信群、在工作现场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调动广大职工等主观能动性,做好防控工作,每天上班首先做好体温测试、设备工具消毒、室内消毒、室内通风等工作,形成“自我防控、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等良好工作格局。

集控运行人员每天对桌椅、电脑等办公物品进行多次消毒

集控室禁止外来人员入内

  疫情期间重点保护运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要求非运行人员禁止进入集控室。如有工作需要,由汽机房进入办票工作室进行办理工作票。检修工作人员签到时,也需要到办票室签到,隔离与运行人员的直接接触。

  八角电厂全面部署,凝聚力量全线防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贯彻落实节日期间各项保电工作要求,确保职工身心健康,机组安全稳定,为供暖、供电提供可靠支撑和保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