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实行专车专运

2020-02-07 2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实行专车专运

芝罘区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实行专车专运

芝罘区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实行专车专运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人们守护健康的重要屏障,芝罘区口罩使用量大幅攀升。为有效处理废弃口罩,防止病毒二次传播,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的通知》(第72号)文件要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在全区40座小型垃圾压缩站和40座环卫公厕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安排一辆密闭式垃圾收运车专门收运,同时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物业、街道办事处自行配备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进行巡回收运。根据《通知》要求,医疗机构、疾控机构、集中隔离场所产生的口罩类垃圾,应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置要求进行处置。

芝罘区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实行专车专运

芝罘区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实行专车专运

  在魁玉路小型垃圾压缩站,环卫工作人员正在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喷洒消毒。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为红色120L带盖垃圾桶,内置塑料袋,采取封闭式收集,箱体正面张贴“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标志。目前,芝罘区环卫中心已在21座环卫自建小压站、19座开发商配套建设小压站以及40座环卫公厕摆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对废弃口罩采取单独收集、单独运输。此外,针对居民生活垃圾收运,环卫中心增加垃圾清运和环保化收运频次,所有作业车密闭运输,每日作业完毕对车体进行冲刷、消毒。增加环卫设施消杀强度,对垃圾压缩车每日消毒2次、小压站消毒3次、废弃口罩收集箱每4小时消毒1次。

  在此,芝罘区环卫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将废弃口罩消毒(喷洒75%酒精、84 消毒水),或剪碎后用塑料袋单独密封,再投放至专用容器内,以防二次污染。您的举手之劳,将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传好战“疫”接力棒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芝罘医院全体职工全部上岗,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立苹、副主任刘海波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义无反顾坚守在防疫一线,带头传好战“疫”接力棒![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温暖同在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请大家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隔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这是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与垃圾打交道,接触着南来北往的陌生人,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从农历大年三十至今,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依靠红色网格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坚持党员冲在前、全民总动员的战略方针,依靠四级网格化的“三重优势”,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带动身边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详细]

    02-08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八角电厂众志成城科学防治 全线打响疫情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华能八角电厂第一时间积极应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厂当前“一号任务”,科学谋划,全面发动,精准施策,前线打响疫情阻击站。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众志成城防疫情 奇山党群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工作中,奇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工作宗旨,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动员群众的优势,充分释放网格化的聚合效应,调动辖区各方面力量,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从保护广大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