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传好战“疫”接力棒

2020-02-07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防疫一线上的刘海波副主任

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立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张敏 记者 李林)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芝罘医院全体职工全部上岗,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立苹、副主任刘海波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义无反顾坚守在防疫一线,带头传好战“疫”接力棒!

  孙立苹:疫情当前 中层干部带个头

  1月21日,发热门诊启用当天,芝罘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立苹主动报名,参加发热门诊的轮值工作。面对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除夕当天,孙立苹主任放弃与家人团聚,在防疫一线发热门诊值班24小时。“没怎么多想,疫情当前,中层干部带个头。”接到疫情防控通知时她说,“不要恐慌,相信党和政府,还有专业的医疗团队,胜利就在眼前。”

  对于这样的除夕安排,孙立苹主任说:“一家人都没有怨言,只是反复叮嘱注意防护,注意安全。我婆婆82岁,肺癌患者,这很可能是我们和她一起过的最后一个年。她对我值班表示理解和支持,可能与她60多年的党龄有关。疫情当前,忠于职守,婆婆还严令她的儿子必须接送我。我儿子高三,反复叮嘱我要做好防护;老公也支持我的工作,大年三十是他带着孩子做的饭。其实我心里对他们有亏欠,但做好防控工作,也是我的职责。”

  在这次阻击战中,孙立苹主任积极响应,立足本职,不计个人安危,竭尽全力,捍卫人民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和担当。

  刘海波:作为医务工作者 义不容辞

  在接到通知后,内分泌科副主任刘海波义无反顾的报了名。“作为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他说,“面对疫情威胁,作为医务工作者,这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就是冲锋陷阵的战士,有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医院的大力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攻坚战,让大家尽早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在发热门诊工作,需要穿上防护服和佩戴N95口罩,整个人会显得肿胀,活动笨拙,呼吸也很困难,有诸多不便,但是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刘海波总是提醒自己要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虽说就连吃饭、休息、上厕所也成为了一种奢侈,但背负着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我们只有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发现和治疗更多患者,为这场战役做出更大的贡献。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大家不必过于恐慌,做好个人防护,少聚会,少外出,有症状时一定做好隔离,必要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在谈到家人时,刘海波副主任满怀愧疚和歉意:“家里的老父母非常担心我,一开始是不同意的。后来我就一直给老人家做解释工作。因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家人虽支持但更多的是担心,反复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防护。其次是照顾家庭的困难,发热门诊是24小时班,会有较长时间照顾不了家人和孩子,每次上班前,孩子会问我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呀,每当告诉他还需要隔一整天时,看着孩子失落的表情也是有些心疼和愧疚。”

  在疫情面前,他们背后也有翘首以盼的家人,他们也渴望能和家人们一起吃个团圆饭,但是,他们却一直将自己的“小爱”放在身后,用自己的决心去完成“大爱”,实现大我。采访时刘海波面对镜头对家人说:“爸妈,儿子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一定会做好防护,请你们放心,你们在家勤洗手,不要外出。”对妻子说:“老婆,不用担心,这时候我不上去谁上去,我会保护好自己,家里就辛苦你了。”对儿子说:“爸爸是去和病魔战斗的,相信爸爸的实力,一定能战胜病毒怪兽,早日胜利而回,在家要听妈妈和姥姥的话,你已经是小男子汉了,要帮爸爸照顾好妈妈和姥姥,我会尽早回去的,我们一起加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击疫情温暖同在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请大家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隔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这是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与垃圾打交道,接触着南来北往的陌生人,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从农历大年三十至今,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依靠红色网格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坚持党员冲在前、全民总动员的战略方针,依靠四级网格化的“三重优势”,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带动身边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八角电厂众志成城科学防治 全线打响疫情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华能八角电厂第一时间积极应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厂当前“一号任务”,科学谋划,全面发动,精准施策,前线打响疫情阻击站。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众志成城防疫情 奇山党群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工作中,奇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工作宗旨,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动员群众的优势,充分释放网格化的聚合效应,调动辖区各方面力量,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从保护广大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抗疫情!民建会员给环卫工人捐送防护用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4日上午,民建芝罘八支部的两位会员代表将支部会员们捐献的价值一万多元的疫情防护用品口罩和酒精送到了奇山社区环卫工人手中。[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