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温暖同在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2020-02-0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请大家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隔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是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与垃圾打交道,接触着南来北往的陌生人,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从农历大年三十至今,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先后收到8家单位和8位爱心人士捐赠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春节,大家用爱心传递温暖,携手环卫工人共渡难关。

  在芝罘区环卫中心驻地,工作人员正在将一份份特殊“爱心大礼”登记入库:有烟台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捐赠的价值5.2万元手套3万付、次氯酸钠消毒液500升,华商书院在金鹏矿业机械董事长于建环、烟台蓝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吉宏带领下捐赠3520袋蓝白汤圆,烟台西牟果蔬批发市场捐赠的价值9038元的蔬菜5000多斤,漱玉平民大药房捐赠的一次性口罩1200个、医用酒精30升,烟台商鼎经贸有限公司捐赠的84消毒液2吨,尚品眼镜捐赠的200副护目镜,海城大药房捐赠的一次性口罩200个以及省人大代表曲雯、孔德娟捐赠的10箱300斤南沪汤圆,马学阳捐赠的560个一次性口罩,以及5位匿名爱心人士捐赠的N95口罩300个、一次性口罩6200个......

  目前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十分紧缺,购买困难,烟台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孙世家说:“找了很多渠道,用了3天时间才辗转买到这些防护用品。但一想到在这个全民居家的特殊时期,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岗位保障城市卫生,就想做点事情表达敬意。”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社会各界向芝罘区环卫工人捐赠防护物品

  正在排队领取防护手套的保洁员周淑平十分激动:“现在干活从早到晚一直带着口罩、手套,这些防护用品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除了清理垃圾,我们每天还要对小区内的垃圾桶、作业车辆和工具消毒2次,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以前觉得口罩可有可无,顶多戴个棉布口罩,现在天天换口罩,就连手套也换成了不透水的防护手套。现在安全第一,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芝罘区环卫工人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环卫第一线。除了日常保洁,他们每天要对垃圾箱、垃圾压缩站、果皮桶、公共厕所、压缩车进行全面消毒,增加生活垃圾收集运输频次,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经。环卫工人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需求量很大,爱心企业、社会人士捐赠的防护用品犹如雪中送炭,解了环卫工人的燃眉之急。

  环卫中心也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些防护用品发放到一线职工手中。在日常工作中,会要求环卫工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目前仍有企业、社会团体自发组织将防护物资送给环卫工人。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环卫人将以自己特殊的方式把好环境卫生关,守好疫情防控的“橙色防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角电厂众志成城科学防治 全线打响疫情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华能八角电厂第一时间积极应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厂当前“一号任务”,科学谋划,全面发动,精准施策,前线打响疫情阻击站。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众志成城防疫情 奇山党群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工作中,奇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工作宗旨,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动员群众的优势,充分释放网格化的聚合效应,调动辖区各方面力量,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从保护广大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抗疫情!民建会员给环卫工人捐送防护用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4日上午,民建芝罘八支部的两位会员代表将支部会员们捐献的价值一万多元的疫情防护用品口罩和酒精送到了奇山社区环卫工人手中。[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芝罘区各级捐赠570余万元款项物资

    疫情发生后,芝罘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展现工会担当。在前期一系列行动基础上,芝罘区总工会针对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芝罘区总工会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芝罘区总工会争分夺秒,多措并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配合各级、各单位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