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幸福街道伸援手 失散多年母女终获团聚

2019-06-03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看望老人并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3日讯 (通讯员 刘畅 记者 纪虹宇) 日前,烟台市救助站与幸福街道办事处联系,称青岛即墨市救助站收留了一位老人,户籍在芝罘区幸福街道幸国里社区,但由于老人精神不正常,无法提供其他任何信息,也联系不到她的家人,于是青岛救助站希望烟台市救助站帮助找寻其家人。

  在接到烟台市救助站的电话后,幸福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社事办)第一时间联系幸国里社区,并多方联系老人其他信息,都没有结果。

  5月23日,即墨市救助站将老人送至烟台市救助站,由于老人精神不正常,身上也没有任何现金和行李,又未找到其家人。经协调,街道社事办和幸国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入芝罘区肺科医院精神康复中心,主动为老人垫付了住院押金,并购买生活日用品。幸福派出所为其上门拍照,办理临时身份证。5月24日,幸福街道通过协调原单位帮忙查找老人的原始档案,在老人姐姐的帮助下,几经辗转,终于与老人的女儿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老人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就患有间接性的精神疾病,早年离异,发病时经常走丢,也曾住院治疗过。老人这次走失多年,两个女儿寻找母亲很多年但一直没有消息。得知母亲被找到后,女儿立刻从威海赶来烟台,到康复中心看望母亲,失散多年的母女终于团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芝罘中学举行初一级部庆六·一合唱比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红色文化滋润学生心灵,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激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少年,以良好的风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5月31日下午...[详细]

    06-02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新海阳小学举行校园武术节暨庆“六一”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武术进校园”的号召,营造浓厚的武术育人环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于5月31日举行了2019第三届校园武术节暨六一庆祝活动。[详细]

    06-01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著名书画家衣明国助力烟台芝罘区老年大学书画展

    5月24日,烟台市芝罘区老年大学在烟台图书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著名书画家、芝罘区老年大学教师衣明国带领学员共为活动创作了50余幅作品,不仅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份艺术大餐,更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风采。[详细]

    05-30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早餐烟台丨要被这个地方的早餐馋哭了……

    “早餐里有人情激荡,早餐里有地久天长。”不管走到哪里,早饭是一定不能省的。不吃早饭的人是没有灵魂的,一碗脑饭、一杯豆浆、一根油条,一个茶蛋,几碟咸菜便足以将你从睡梦中唤醒。去吃早餐吧!在人烟福辏,喧哗鼎沸的城市里,去感受扎扎实实的市井生活![详细]

    05-25 18-05
  • 烟台市芝罘区工商联东山商会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

    5月16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工商联东山商会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60多位商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了《东山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详细]

    05-22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四届(2019)芝罘区乒乓球会员联赛圆满落幕

    5月4日,第四届(2019)芝罘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会员联赛在芝罘区竞技体育学校乒乓球馆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00多场激烈的争夺,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详细]

    05-06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