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海阳小学举行校园武术节暨庆“六一”活动

2019-05-31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海阳小学举行校园武术节暨庆“六一”活动

武术操比赛

 烟台新海阳小学举行校园武术节暨庆“六一”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1日讯 (通讯员 于炳科 记者 屈晨晨) 为积极响应国家“武术进校园”的号召,营造浓厚的武术育人环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于5月31日举行了2019第三届校园武术节暨“六一”庆祝活动,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于永生、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战玉香、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佘世烨、烟台市丘处机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于炳科、烟台著名作家王明珠、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太祖长拳分会会长姜庆德等出席了活动。

  上午8时许,校园武术节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该校举行了“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出席嘉宾为新队员们系上了崭新的红领巾。在活力十足的拉丁舞表演结束后,二到五年级13个班级的孩子们轮番登场,进行了精彩的武术操比赛,充分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其行云流水的动作和收放自如的气势获得了在场嘉宾及全校师生的好评,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精忠报国》的乐曲声中,新海阳小学武术队进行了汇报表演,刀枪棍剑,练出了武术魂,喊出了精气神,赢得了满堂喝彩。

佘世烨和于炳科现场为同学们传授防身术

  武术比赛结束后,佘世烨和于炳科现场为同学们传授防身术,着重讲解了下闪摇臂和左右跨步躲闪两个技术动作,引起了广大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防身术作为中国武术中应用于自我防卫的一种技术,简单易学,没有攻击性,不需要特定的场地器材,对于没有武术基础的孩子也同样易于掌握。

  据悉,烟台市近期开展的“防身术进校园”活动引起了众多学校的重视,纷纷要求开展防身术培训。针对这一情况,为了更好地开展“防身术进校园”活动,烟台市武术协会定于6月份每周六、日举办防身术教练员培训班,统一“备课”,对防身术教练员进行标准、系统化的训练,根据少年儿童、青少年不同年龄段教授不同内容的防身术。

  据介绍,新海阳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武术教育,从2015年开始在全校推广武术教育。几年习练下来,学生的精神面貌、身体素质都有显著的提升和改善。该校将继续把武术作为特色项目一直坚持下去,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学习成绩,同时勤加习武,大力弘扬武术文化,做文武双修、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著名书画家衣明国助力烟台芝罘区老年大学书画展

    5月24日,烟台市芝罘区老年大学在烟台图书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著名书画家、芝罘区老年大学教师衣明国带领学员共为活动创作了50余幅作品,不仅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份艺术大餐,更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风采。[详细]

    05-30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早餐烟台丨要被这个地方的早餐馋哭了……

    “早餐里有人情激荡,早餐里有地久天长。”不管走到哪里,早饭是一定不能省的。不吃早饭的人是没有灵魂的,一碗脑饭、一杯豆浆、一根油条,一个茶蛋,几碟咸菜便足以将你从睡梦中唤醒。去吃早餐吧!在人烟福辏,喧哗鼎沸的城市里,去感受扎扎实实的市井生活![详细]

    05-25 18-05
  • 烟台市芝罘区工商联东山商会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

    5月16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工商联东山商会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60多位商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了《东山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详细]

    05-22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四届(2019)芝罘区乒乓球会员联赛圆满落幕

    5月4日,第四届(2019)芝罘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会员联赛在芝罘区竞技体育学校乒乓球馆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00多场激烈的争夺,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详细]

    05-06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19年4月16日、17日,由芝罘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磊等10名被告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拘禁罪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在芝罘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芝罘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平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及部分单位代表等200余人旁听庭审。[详细]

    04-27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区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百纳职工再获殊荣

    3月21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工会工作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百纳公司“孙建国创新工作室”获芝罘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锦绣江南开发区店厨师李贵欣获芝罘区“最美一线职工”荣誉称号。 [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