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衣明国助力烟台芝罘区老年大学书画展

2019-05-24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合影

著名书画家衣明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5月24日,烟台市芝罘区老年大学在烟台图书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著名书画家、芝罘区老年大学教师衣明国带领学员共为活动创作了50余幅作品,不仅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份艺术大餐,更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风采。

  上午9时,展览正式拉开帷幕,虽然不是周末,但前来观展的市民仍络绎不绝。行云流水的草书、点画分明的隶书、大气磅礴的山水、栩栩如生的花鸟,让观展市民赞不绝口。“为了此次书画展,我和学员们一起准备了近3个月的时间,为了拿出最好的作品给祖国献礼,学员们反复写,反复画,决心要将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衣明国说。

  “此次书画展不仅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同时给学员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衣明国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受家庭影响,开始接触书法,到后来学习绘画,再到如今书法绘画成为了精神支柱,并且几乎占据了生活全部的空闲时间。他感觉自己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不仅是对学员的责任,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责任。

衣明国给观展市民讲解

观展市民

活动现场合影

  “我们这些学员几乎都见证了祖国70年来的发展,因此,当得知要举办此次书画展时,我们都非常高兴,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卢德臣告诉记者,自己从退休到现在11年的时间,一直在跟衣明国老师学习书法绘画,衣老师讲课非常细致,对学员的指导也非常用心,为顺利举办此次书画展,衣老师在各项事务上也都尽心尽力,亲力亲为。

  衣明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书画展,引导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学有所成,让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书法绘画的队伍中来,共同研究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未来,衣明国还将和芝罘区老年大学的师生一起在精进专业、提升自身的基础上,致力于公益事业,开展更多传统文化讲座,讲授书法绘画知识,从而,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尽一份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早餐烟台丨要被这个地方的早餐馋哭了……

    “早餐里有人情激荡,早餐里有地久天长。”不管走到哪里,早饭是一定不能省的。不吃早饭的人是没有灵魂的,一碗脑饭、一杯豆浆、一根油条,一个茶蛋,几碟咸菜便足以将你从睡梦中唤醒。去吃早餐吧!在人烟福辏,喧哗鼎沸的城市里,去感受扎扎实实的市井生活![详细]

    05-25 18-05
  • 烟台市芝罘区工商联东山商会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

    5月16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工商联东山商会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60多位商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了《东山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详细]

    05-22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四届(2019)芝罘区乒乓球会员联赛圆满落幕

    5月4日,第四届(2019)芝罘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会员联赛在芝罘区竞技体育学校乒乓球馆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00多场激烈的争夺,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详细]

    05-06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19年4月16日、17日,由芝罘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磊等10名被告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拘禁罪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在芝罘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芝罘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平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及部分单位代表等200余人旁听庭审。[详细]

    04-27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区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百纳职工再获殊荣

    3月21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工会工作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百纳公司“孙建国创新工作室”获芝罘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锦绣江南开发区店厨师李贵欣获芝罘区“最美一线职工”荣誉称号。 [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人社局创新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1月7日一大早,家住芝罘区东花园社区的退休军转干部王良海就来到了芝罘区人社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一会儿功夫,老人就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提出档案并复印完所需材料。[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