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幸福大海阳—倾听他们过去的故事”活动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9 17:2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9日讯 (通讯员 陈为雷 记者 姚辉) 为帮助老年人发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提高老年人参与感、幸福感,拥有幸福快乐晚年生活,近期,烟台市众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大海阳社区开展了“幸福大海阳——倾听他们过去的故事”的活动。

  通过前期宣传和招募,11位社区居民参加本次活动,他们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和故事。两位老兵方崇尚和张军伟,他们都受保家卫国的信念所感召,毅然入伍,他们都谈到了军营生活,这种生活是苦的、累的,但这种苦和累是为了保家卫国,这样曾经又苦又累的军营生活就成为令人自豪和光荣的经历,从而使人生有更大的意义。辛金瑞和哈本厚的人生可谓多姿多彩,他们两人都有一定特长,同时又跨界发展,和同时代人相比他们是佼佼者。

  辛金瑞得过“健将级运动员”荣誉称号,学体育出身当上了教导主任,组织社区舞蹈队参加各种表演,样样精通领先;哈本厚原来是海事局宣传处长,很早就与文学结缘,先后写出了《沧海辑案》、《海事局长》等作品,还成立了摄影驿站,参与社区公益事业,2015年被评为“齐鲁书香之家”;烟台市红色先锋公益服务中心的于占芬是老有所为的典型代表,她擅长从事群众工作,帮教工作卓有成效,还通过贴心工作有效解决了上访问题。退休的检察长都基言讲了工作中的一件事,他在办案中明察秋毫,发现了疑点,最终使案件反转;张景弄是原省劳动模范,干工作兢兢业业,作为员工,不论对穷人还是富人都一视同仁,作为领导以身作则,和员工像亲兄弟姐妹一样。

  刘美玉老人回忆了苦难的一生,但她没有被苦难所击倒,而是很乐观、开朗,并真诚待人,不断付出,三十多年来清扫楼道,子女孝顺,老来有福;施桂华老人也经历了建国前的动荡岁月,小时候受了很多苦,对建国后过上平安幸福生活很知足,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即使生病了也不告诉别人,坚持做志愿服务;刘杭生生于杭州,在烟台生活工作,他讲述了下乡与回程的经历,人在时代大潮裹挟下往往身不由己,不管怎样都要乐观对待;孙美香讲了她与狗的故事,她家的狗狗叫甜甜,懂事、乖巧,因为喜欢甜甜,她对其他狗很宽容、很爱护,她很好地诠释了人与动物之间的亲密关系,人与动物可以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重温过去经历有助于老年人重新评估一生中的成功、失败、好事、坏事、不如意事,老年人能够从过去经历中发现新的意义,得到自我肯定,既对过去生活进行总结,又可为今后生活增添动力,使老年生活过得更充实、更幸福。老年人缅怀往事的过程也是老年人与社工、志愿者交流分享的过程,有利于扩大老年人的对外交往,满足老年人情感交流和精神慰藉需要。老年人把自己独特的经历和体会与后辈分享,有助于促进老年人同后辈之间的代际融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