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环卫处多项措施保障创城期间垃圾清运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14 11:17:00   作者:

芝罘环卫处给全体一线人员配发反光背心和工作服

进行一日多次垃圾巡回清运

  大众网烟台6月14日讯 (通讯员 韩浩鑫 记者 杨瑞远) 为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垃圾清运工作能够及时完成,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制定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明确任务、卡实责任、奋力攻坚。

  统一着装,严格执行作业标准。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组织全体清运队一线职工和管理人员召开动员大会,将创城工作重要性传达到每一名职工;给全体一线人员配发反光背心和工作服,要求作业时必须统一着装,干净整洁;所有作业车辆上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

  调整作业时间,做到全天清运。

  芝罘区环卫处为确保垃圾清运及时,从6月11日起调整清运车组作业时间,改为全天候清运。全队44个清运车组在保证上午正常作业的同时,根据运距、垃圾量、市区城郊等因素,每天下午安排22个车组加班对全区垃圾箱进行巡回清运,全面保障市区垃圾箱“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对幸福路、幸福中路等垃圾量大的点位要“随见随清”,多次巡回清运。

  此外因烟台市区破路市政工程较多和其它不确定因素造成无法正常清运的,特增加2部车辆、6名作业人员进行二次清运,并对重点区域加班进行巡查,应对突发情况。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组织管理人员召开动员大会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组织全体清运队一线职工召开动员大会

 

  维修更换破损垃圾箱(间),加大清刷力度。

  对全芝罘区破损的垃圾箱(间)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完好无损。并加大垃圾箱清刷力度,对市区重点区域的垃圾点位“一日一刷”,确保垃圾箱无污渍,周边地面无垃圾污水。

  明确职责范围,建立惩罚机制。

  针对“城乡一体化”清运不及时及“车走地不净”等顽固问题,芝罘区环卫处落实到每个车组,对经常出现问题的车组人员进行逐个约谈,并加大检查及处罚力度,防止问题二次出现。

  为保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环卫处专门建立“创城工作群”,上至处级领导,下至每一位检查人员,都进行了责任区片划分,充分利用“芝罘城管”系统和工作群,快速解决问题,杜绝“等”“靠”“拖”的想法,杜绝推诿扯皮的行为,确保环卫处的业务工作能够达标,不丢分,不扣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