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高考往事——我的昔与今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6-08 10:29:00   作者:

  左图,当时读大三的云南大学学生李倩站在学校会泽院的石柱旁留影(1999年摄);右图,李倩2017年6月2日在云南大学会泽院的石柱旁留影(新华社记者胡超摄)。李倩说:“想起高考,最难忘的是进入考场前的回眸一望,母亲总会高高抬起胳膊,朝我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走出考场,第一眼看到的还是母亲那春风般的微笑,将我的紧张和不安驱散。”图片来源:新华网

  右图,当年在山东大学读大二的范爱军在校门口拍照留念(1979年摄);左图,山东大学教授范爱军2017年6月4日在校门口留影(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范爱军曾是济南卷烟厂工人,1977年参加高考,考入山东大学经济系,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图片来源:新华网

  左图,张奕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留影(2001年6月摄);右图,张奕2017年6月4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留影(新华社记者李欣摄)。张奕1996年参加高考,2001年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目前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网

  上图,胡李钦在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留影(2003年摄);下图,胡李钦2017年6月3日在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留影(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胡李钦2002年参加高考并被南昌大学新闻系录取,目前在江西一家出版社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网

  上图,黎婷在福建警官学院图书馆前留影(2006年摄);下图,黎婷2017年6月2日在福建警官学院图书馆前留影(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黎婷2003年参加高考,进入福建警察学院学习,现为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洋中派出所民警。图片来源:新华网

  上图,魏鲁鸿在山东大学校园里留影(2000年摄);下图,魏鲁鸿(右)2017年5月31日在山东大学校园里留影(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魏鲁鸿1996年参加高考,从山东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图片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