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积极打造“党建+电商+企业+农户”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2023-03-06 18:2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栾钦程 烟台报道

  自栖霞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以来,栖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创建工作,发动本地电商企业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共同为栖霞电商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栖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开展项目运营过程中,将电商运营与乡村振兴工作形成有机结合,联合本地电商企业及合作社共同开展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甄选规模较大、产业较为集中、议价权较高的本地特色产品列为乡村振兴产品。通过入企指导、电商培训、直播带货等方式协助本地电商企业及合作社开展乡村振兴产品电商销售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带动电商销售600万元。同时积极与栖霞市电商行业党委及当地政府对接,深入了解防返贫监测对象实际情况,针对具有劳动力的对象提供快递分拣、物流打包临时工等增收岗位;将乡村振兴产品销售利润部分分配给丧失劳动力的防返贫监测对象,保障其生活开支,目前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较为明显,获得政府及业界的好评。

  下一步,栖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带头示范作用,依托栖霞市特色农村产业,开展电商销售工作,带动农民致富的同时,将大部分销售利润分配给防返贫监测对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栖霞电商力量。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